IMG_3491.JPG

  在「越南河粉」吃越南河粉~咦?是打錯字還是?
 


  我那快要如願產
「女」的國中同學淑玲真的可以算是台中美食通了,也不知道她去哪裡找來的好差事,竟然每天中餐和晚餐都能一群同事一起在台中市的街道巷弄裡開發著好吃的小吃或餐廳,中午休息時間長到令我難以理解,雖然令人嫉妒不已,但當我肚子咕嚕咕嚕叫,但又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時,這時候就是該打通電話給她的時候囉

  結束日月潭環潭的那天下午,原本打算去水湳吃排骨飯的我撲了個空,一時之間不知附近還有什麼東西好吃,原本已經放棄覓食而往回家路上開去的我,突然間想起淑玲曾經提到北屯路與松竹路交叉口有家越南小吃很不錯,嘿嘿,看來我又有好東西可以吃了,馬上打了通電話給她確認地址後,越南小吃~我~來~了!

  這間位在松竹路及北屯路交叉口的小吃店店名很有趣~越南河粉,是的,沒錯,它就叫做越南河粉,但這裡可不只賣越南河粉而已哦,舉凡炸春捲、沙拉捲、涼拌、粉捲等越南小吃都能在菜單上看到,不過我只有一個胃,只能點幾個經典菜來試試。


IMG_3487.JPG

  完成環潭壯舉後肚子餓的很,這時來碗熱騰騰的海鮮河粉湯最對胃,海鮮豪爽的用量及鮮美不用多說,光是照片就看的出來,但那湯頭還真的是沒親自品嚐無法了解它有多甘甜,而且這河粉超大一碗,足足比一般的大碗牛肉麵還大上一些,重點是才60元,真的是湯好、料多又超值啊


IMG_3486.JPG

  愛吃草的我少不了的點了個炒空心菜,但可惜的是這裡竟然只有台式的炒空心菜,而沒有經典的蝦醬空心菜,不過我必需說,這炒空心菜還真的是又鮮又脆又大盤,燒燙燙的上桌真的是讚


IMG_3482.JPG

IMG_3484.JPG

IMG_3489.JPG

IMG_3490.JPG

  最後一道菜是經典越南佳餚-沙拉捲,以越南春捲包著米粉、薄荷葉、生菜、蝦和豬肉,每一樣食材都像剛由產地直送而來般的新鮮,沾著擠入鮮檸檬汁的花生粉沾醬一起吃更提味,而且又像前兩道菜一樣的大份量,那沙拉捲可是每一捲都像半個士林夜士大香腸一般大哦,份量這麼大竟然只要60元,真的是超划算。


IMG_3492.JPG

IMG_3493.JPG

  「越南河粉」是間沒啥裝潢的小吃店,但這裡的越南小吃實在太好吃、量大又便宜,而且還能買到一些越南料理的食材,真的是大大大大大大推薦,住在台中北屯區的人一定要去試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