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3.JPG

  在日本吃的拉麵不多,但就這麼剛好的在GH老闆娘的介紹下吃到了關東有名的沾麵名店~TETSU,特別、新奇、彈牙、香濃,好吃!

 



  或許是因為位在西日暮里的關係,雖然TETSU已被票選為2009東京拉麵排行榜中沾麵類的第一名,但台灣吃過TETSU的人似乎並不多,在網路上搜尋了半天只看到一篇介紹較為詳細的網誌,而且版主還是因為走錯路才在因緣巧合下走進TETSU,看來和我一樣誤打誤撞而愛上TETSU的不只我一人!

  回到駒込站附近的GH時短針已經靠近10了,肚子雖然餓,但車站附近又沒什麼吸引人的料理,進門時隨口問了問老闆娘附近有沒有什麼值得推薦的晚餐,沒想到這一問讓我在無意間吃到了沾麵冠軍~TETSU,即使當時我還不知道我吃的是沾麵冠軍,但那濃郁順口的滋味無需冠軍加持就深得我心了


IMG_4734.jpg

IMG_4704.JPG

IMG_4705.jpg

  放好行李後,我循著老闆娘的指示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TETSU,晚上十點多的路上除了路燈外只有少許行經的車燈劃過黑夜,但我卻一點都沒因為夜黑而錯過了TETSU,因為晚上十點多的TETSU門前依然見到不少人忍著寒風在排隊,一見到要排隊,我急步跨越馬路加入隊伍中,這才發現這兒和京都的拉麵小路一樣需要先在自動販售機購買餐卷,於是又趕忙跑到自動販賣機前端詳著一堆我看不懂的日文,在怕排隊人潮愈來愈多的壓力下,我胡亂點了最便宜750¥的拉麵,然後又急著回到隊伍中等待


IMG_4709.JPG

  隨著客人的來去,外場服務人員會到外頭來先確認客人的餐卷,輪到我時又是在英文日文互不相識的狀態下結束對話,所以就在一片不知所以然中進入只有十人座的店內入座,深黑色的牆上有著衣架供客人吊放大衣,以將一身肉粽似的厚重外套脫掉,舒服的在狹窄的空間裡享受一頓拉麵,等到拉麵送上來時我呆了~怎麼會是湯、麵分開成三碗呢??


IMG_1975.JPG

IMG_4721.jpg

  哪三碗?熱麵一碗、冷麵一碗、熱湯一碗,就是這樣子三碗!


IMG_4729.JPG

  偷瞄其他客人都已用餐到一半,看來我只能看「漫畫」了,第一先吃一口加了煮麵水的熱麵一口,唔,果然是來自淺草開化樓的好味道,麵香又有嚼勁,接著在熱湯中加入七味粉等調味料,夾起冷麵放入熱湯中再入口,哇,好香濃的柴魚湯底,濃的就像將柴魚塊煙薰數日後整塊放到高湯中熬煮到化開一般,而且冷麵與熱湯的碰撞更製造出一種少見的彈牙感,讚啦!




IMG_1984.jpg

IMG_1978.JPG

IMG_1979.JPG

  沾麵用的熱湯隨著冷麵吃完溫度也變低了,而且如果光喝湯會顯的有點太鹹,這時可以拿起一旁的保溫壺加入些許高湯讓味道淡些,最妙的是師傅會從烤肉架上拿起一顆燒烤到炙熱,看似迷你西洋梨的石頭讓你放進湯裡,接著高湯就會因燒熱的石頭而沸騰加熱,端起這碗加湯又加熱過的熱湯大口一喝,香濃又順口的滋味滑過舌尖,讓我不由自主的像小孩喝完湯般張口呼了聲:「啊!」

  真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一餐,而且這種幸福現在在京都的拉麵小路就品嚐的到囉,拉麵達人們,還不快計劃!!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