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5.JPG

  躺在公園的偌大草皮上,看著眼 前的藍天下、曬著溫暖陽光、享受著港邊的微涼海風、聽著耳邊不時傳來的嬉笑聲,遠方的摩天輪在空中轉動著,我的心在橫濱港區飛舞著。



  大部份的人玩橫濱都是由皇后廣場出發往週邊的景點延伸,而我反而偏愛由港區未來線最後一站-元町.中華街下車,由山下公園週邊開始,以和大家相反的方式往皇后廣場方向逛回去,因為在不見雲朵的藍色天空下,山下公園會讓你愛上橫濱。


IMG_1691.JPG

IMG_1684.JPG

IMG_1701.JPG

  山下公園是橫濱最傳統也最知名的公園,長長的公園臨著東京灣眺望著不遠處的橫濱港,沿海岸長約 1 公里,是日本最早的臨海公園,現已成了市民休憩的場所,天氣晴時,公園內大片的草皮或長板櫈上滿是享受暖陽的身影,不時還會有街頭藝人做著有趣的表演,散步在沿海道路上的腳步也跟著變慢。


IMG_1681.JPG

IMG_1687.JPG

  在這裡可以遠眺海灣大橋和港口內穿梭來往的船隻,港區未來21裡的橫濱地標塔、宇宙世界的摩天輪等橫濱著名建築,也都能由山下公園一覽而盡,也難怪公園裡滿是曬太陽的身影。


IMG_1712.JPG

IMG_1707.JPG

  公園的另一側則可見到屹立在山下公園對面的橫濱塔,橫濱塔高106公尺,是為了紀念橫濱開港百週年而興建(橫濱港於2009年歡慶一百五十年,這表示橫濱塔五十歲了),目前仍是世界上最高的十角形燈塔,登上塔頂的瞭望台,可以一望四周美景,若碰到好天氣,還可看到遠處富士山的白帽子。


IMG_1747.JPG

  在公園的碼頭邊停靠著一艘二次大戰前日本最高級豪華的客輪-當時被稱為太平洋女王的「冰川丸」,冰川丸在結束其燦爛的航行後於1961年停泊於山下公園供民眾參觀,並於完成改裝工程後,從2008年4月25日開始對外一般開放。


IMG_1729.JPG

  除了這些大型建築物外,山下公園內有許多的雕塑和紀念碑,其中以童謠中的主人翁紅鞋女孩雕像、美國聖地亞哥市贈送的護水神像以及海鷗的水兵先生紀念碑為代表,印證橫濱和世界各國廣泛交往的紀念物比比皆是。


IMG_1913.JPG

  入夜後,橫濱地標塔(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皇后廣場(クイーンズスクエア)、宇宙世界(コスモワールド)的摩天倫、橫濱跨海大橋、日本郵船冰川丸等著名地標五彩繽紛的燈光以及西洋古建築的夜景路燈更是精彩,山下公園的夜晚一點都不比白天遜色!

  以山下公園為中心,向皇后廣場、宇宙世界、紅磚倉庫、元町、中華街等景點一一遊玩,由悠閒漫步的心情開始橫濱的一天,你也會愛上這個港都哦~



延伸閱讀~航行在玫瑰花海中的冰川丸@橫濱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