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042.jpg

  合歡山,變幻莫測,晴空萬里時藍色晴迷,美的叫人捨不得閉上眼,一個眨眼,雲霧為山頭矇上面紗,羞怯的像是十七歲少女的青澀。


  自虐的合歡東北峰登山行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合歡山的背景搭著藍天了,每次車子經過天晴的清境時,我的心裡總期待著太陽會一路跟隨至合歡山,只可惜,合歡山看到我會害羞啦,去了不下三次都是矇著霧,反倒是這次趁著陰涼的天氣到日月潭騎機車,結果因不熟悉國道六號的動線而誤打誤撞到了合歡山,沒想到~山上竟然是大大大太陽!


IMG_1671.JPG

Image04041.jpg

IMG_1682.JPG

IMG_1718.JPG


  隔了三年多再度和太陽公公在合歡山上相遇,無污染的純淨藍天竟然比記憶中的更美上幾分,一點都不輸我在希臘愛琴海見到的藍色意象,害的我和弟仔不顧用路安全及前後來車,不怕死的在馬路中間拍起照來,或站或坐在地上,簡直是把馬路當成了公園。


IMG_1683.JPG

P1040041.JPG

IMG_1672.JPG

IMG_1715.JPG


  百分之百無暇的天晴,站在武嶺可以眺望合歡群山及連綿的箭竹草坡,初春的箭竹閃著草綠色光芒,與箭竹下的斑駁的灰黃色頁岩,及寶藍色的天空一起將鏡頭內的畫面切成三等份,細看沒曬到太陽的岩層接縫處,嫩綠色的苔也像潑墨般漫延在陰影處,大自然的美和生命力完全展現在旅人面前。


IMG_1691.JPG

IMG_1694.JPG

IMG_1698.JPG


  走進箭竹林內通往合歡山主峰的小徑,身後遠方的黑色奇萊和黑聳針葉樹林形成的峭壁絕景,和腳邊的柔和竹林呈現兩極化的反差。


IMG_1781.JPG

P1040117.JPG


  一個是冷酷黑,另一個是柔和的綠;一邊是堅硬的岩石,挺在山頭上迎風不動,另一邊是柔軟的箭竹,依偎在山邊隨風擺動。


IMG_1763.JPG

IMG_1754.JPG

IMG_1764.JPG


  走上合歡主峰的步道後,路旁蓋著木方格的碉堡因著光與影的交會形成一座大自然的展場,尤其是窗外的那幅合歡群峰畫」,更是這展場裡最巧奪天功的畫作。


P1040125.JPG


  我這上了三十歲開始實習壯年生活的肉腳,沒二十公尺就坐在路旁休息個2分鐘才能上路,心臟在爬上主峰這一公里路跳動的次數,比在騎舊草嶺隧道3公里車道時還多,心跳快到快要炸開了才爬上主峰當然要來張紀念照才行,哎,去年剛滿三十歲時來爬沒這麼虛啊,果然是人過三十什麼都不行囉。


P1040129.JPG


  可惜來的太早,玉山杜鵑還含著苞未開,弟仔沒能看到夢想數年的合歡山花景,不然這一趟合歡山之行可就完美了。


IMG_1733.JPG

IMG_1737.JPG


  回武嶺的路上還在惋惜著沒能看到花開,沒想到天氣就呼應了我們的心情,由晴頓時轉陰,滿天的雲霧掩蓋住台14甲公路兩旁的箭竹,我則是被冷風吹趕著往車子跑去,藍天被雲霧趕到了清境去,催促著我們改約在山下見,發動車子滑上公路,再見了~晴空中的合歡。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