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48.jpg

  研發人員這個月也加入了放無薪假的行列,所以這次我不再一個人流浪,超爽、點點及弟仔陪我騎單車去囉

  

  從去年11月開始,我就趕流行的加入了放無薪假的行列,只是研發人員不在精簡人事支出的範圍內,所以我因此過了快3個月的孤單星期一,沒想到就在許多電子大廠因家電下鄉政策接到急單,進而相繼取消無薪休假的期間,我們公司的無薪假風潮卻愈吹愈烈,由這個月開始我正式由做4休三變成了做3休4,週末假期由星期五連續放到星期二,而RD人員也加入了放假的行列,由做五休二變成了做四休三,嘿嘿,以後星期一再也不怕沒人陪囉

  第一個爽族的無薪假之旅目的地是東豐綠廊,上次來東豐綠廊都已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的東豐鐵橋還是斷的,因此而沒能完成東豐鐵橋到東勢客家文物館的石崗段,這次我反過來由東勢出發彌補上次的遺憾,另一方面也正好讓家住東勢的弟仔省去舟車勞頓之苦啊



IMG_0014.jpg

IMG_0013.jpg


  東豐綠廊的東勢段是以東勢客家文物館為起點,往石崗、豐原方向沿著廢棄的東豐鐵路而築,我們三個大人加一個小小孩租了一台腳動及兩台電動單車,由這開始了我們的單車之旅,超爽載著點點、弟仔載著點點的全部機絲頭,而我則是載著相機及角架,所以嚴格的說,我們是租了三台車加三個籃子才對
 


IMG_0015.jpg

IMG_0023.jpg

IMG_0021.jpg

IMG_0029.jpg

IMG_0027.jpg


  才沿著山野吹著風沒多久,我們的點點大少爺就肚子餓了,全部的人都因此停下來跟著陪「吃」,我這個阿姨充份發揮攝影師的功能,不僅全程記錄點點小少爺的用餐過程,而在空檔時間逗他擺出「哭」和「笑」的搞怪表情

 

IMG_0047.jpg



IMG_0046.jpg


  一直等到小少爺吃完飯,我們三個大人才得以繼續才開始一下下的旅程,沒想到小少爺吃飽飽心情大好,一路跟著媽媽騎過彎道、穿過山洞,越過大橋,還配合起我這攝影師阿姨的鏡頭擺起「YA!」的動作,真是個惹人疼的小男生呢

 

IMG_0070.jpg


  豈料小孩子的作息和小豬沒兩樣,吃飽飯坐在單車前座沒比幾次YA竟然就睡著了!直接坐著睡著了哦,實在有夠搞笑的,超爽趕緊在石崗的遊客服務中心停下來休息,抱著點點在旅客休息區讓點點小睡一下


IMG_9760.jpg

 
  我這阿姨可一點都閒不下來,繼續往0蛋月台騎去,沒想到兩年前只有旅人的月台邊已全是各式小販,有賣小吃的,有賣單車零件的,有賣小玩具的,熱鬧的很 




IMG_0087.jpg

 
  相機掛在脖子上,一個人邊騎邊拍直到朴子站才接到弟仔的電話,小少爺起床啦,重點是點點奶奶想念才離家不到3小時的小少爺了,竟然來電要超爽在下午四點半前把小少爺送回家啊,天啊,還有薰衣草森林要去呢,看來真的是要回頭趕點路了
 

  來的時候因為是下坡騎的很是輕鬆,完全沒覺察腳動和電動有啥不同,直到回程一路上坡又要加快速度才體認到電動單車的好處,嗚,死弟仔竟然開啟全自動模式,完全不用踩踏板就輕鬆超車還邊嘲笑我:「瑜仔,認真點騎啊,我兩腳讓你都贏你啊!」氣死我了,這兩個勝之不武的傢伙竟然趁這時欺負我,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啊!



  我一個人悲情的在後頭追趕著,人肉腳踏車完全不敵電動腳踏車的速度,最後索性放棄不趕了,輕輕鬆鬆吹著風多舒服啊,輸就輸吧,等一下去薰衣草森林不要吃輸就好了,嘿嘿,我消耗的熱量可比你們多多了,等一下看我怎麼跟你們搶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