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護寺 

  坐在紅葉紛飛的庭院裡,吃著甜而不膩的楓葉麻糬,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事呢? 

 





  行程表上寫著:神護寺週邊的必吃甜點為高雄茶屋的楓葉麻薯,來的時候還不見任何店家開始營業,回程時雖已掛起營業中的招牌,但店家們都還在清掃準備中,我就這樣成了這一天的第一名客人。



神護寺

  高雄茶屋的庭院是進入神護寺的這條石階上最美的紅葉景觀,我坐在陽光灑落的庭園正中央享受著冬日的暖陽,比手劃腳的用英文點餐,雖然茶屋主人略通中文,但中文、英文、日文全用上了,最後還是得靠可愛的食物模型才搞定,不過就是這樣才能更深刻體會到關西人的熱情啊

 

神護寺

  親切的婆婆很快就送上了擺放在樹幹切片上的麻薯,這楓葉麻薯可是高雄地區的名物哦,它可是將道明寺(咦?是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嗎?)麻薯,裹上丹波大納言紅豆製的手工紅豆餡而成,紅豆饀吃起來很綿很細又爽口,和軟嫩濕滑的麻薯(和台灣的Q勁完全不同)很搭呢,接著喝上一口溫熱的玄米茶清清胃蕾,再一口吃下另一顆麻薯在口裡嚼著,嗯,還真是好吃呢!

  吃完這楓葉麻薯才了解為啥日本人那麼愛吃紅豆麻薯,到處都可看到掛著丹波大納言的招牌及各式烤麻薯的小難,原來那滋味是這麼美好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