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香加麵線綿,東引的老酒麵線又補又香;紫菜鮮加魚丸Q,東引的福洲魚丸紮實誘人;這一切都在青葉




  青葉-東引最老字號的中餐廳,地道的「福州菜」為其最著名的特色。我走出安東坑道回到南澳時已近下午兩點,餐廳裡的冷氣像不要錢似的狂吹,鋁門的內外猶如赤道和北極間只隔著一道門,正在為中元普渡捏著麵粉團的老闆娘,熱情的煮了不用事先解涷的福州魚丸湯,果然不負全東引最好吃的福州魚丸盛名,手工魚丸Q中帶軟,肉饀清爽不油膩,而那滿是紫菜鮮味的湯頭加上芹菜末提味後更香甜,整個的好喝。




青葉的老酒麵線~讚

一般小吃店的老酒麵線~略遜一籌

  魚丸的好吃讓我沒辨法停止的誇讚著老闆娘的好手藝,老闆娘一個開心拿出自釀的老酒煮了一碗老酒麵線,讓我對馬祖的老酒大為驚豔,風味獨特的老酒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愛,沒想到和綿綿的麵線會組合出這麼香濃的好味道,而青葉的老酒麵線更不只自釀的老酒特別香醇,把放在麵上的煎荷包蛋改成打在湯中的蛋花,更讓麵線變的清爽不油膩,而且也讓滑順的蛋花更有老酒的香氣,天啊,一碗魚丸湯加一碗麵線就完完全全的收服了我的胃啊。



  最後老闆娘還特地招待一杯倍受我喜愛的自釀老酒,那種自釀酒的葡萄香讓我想起小時候住三合院時,隔壁婆婆自種自釀的HOUSE WINE香味,東引的風情最濃厚的不僅是老酒,更是溫厚的人情味,那股赤誠熱情的人情味~~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