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OL的自然、寧靜和純樸,讓匆忙的城市生活在這找到了慢活的LOHAS樂園。




  在城市匆匆忙忙的生活久了,乾枯的心總渴望來趟舒壓的旅行,最好是在自然寧靜和純樸間讓風帶走積壓許久的煩瑣,因為這樣我選擇了薄荷島做為菲律賓旅行的第一個起點。

  商業氣息尚淺的薄荷島,只有在TAGBILARAN港口或ALONA BEACH附近才會看到圍著觀光客轉的小販,但即使是在這兩個地方遊客也比當地居民少的多,我從未在ALONA BEACH看過滿是遊客的情景,沙灘上看到的身影永遠都是悠閒漫步的人們,或是暢快踏浪的笑容,不論在哪個小鎮,當地居民臉上燦爛的笑容永遠都是你第一個接收到的招呼,那種匆容的步調,讓我醒在下著大雨的薄荷島第三天清晨時心想,何必一定要有去哪裡走走才覺得有在旅行呢,感冒了三天的我頭還在痛著,雨也正下的大,昨天又充實的把BOHOL的陸上景點花了14個小時跑完,累了就繼續休息吧,這一睡讓我睡到了中午12點才起床,然後才踩著毛毛細雨散步在濕濕的沙灘上,渡過了一個慵懶的下午。

  我還記得騎車去CARMEN的路上,即使是以70公里的時速飛馳過一個又一個的小鎮,路邊的人們總是揮舞著雙手大聲的對我們喊叫著HELLO,黝黑臉上的那排白牙在陽光下顯得更加閃耀;去看海豚的那趟航行,船長們比我們更在乎是否看到海豚悠遊的身影,船隻劃過海面時飛濺的浪花,在湛藍的海水上更顯白透;在BALICASA浮潛的時候,教練把一整片的土司放在我手裡,牽著我往熱帶魚群聚的那頭游去,被熱帶魚群包圍著感受指尖不斷被魚嘴啄食的興奮,在海平面下依舊表露無遺。他們比我自己更在乎這趟旅程開心與否,這一切的一切感動,都源自於人與人之間無私的熱情相待。

  旅行的感動對我來說永遠來自於心動的瞬間,薄荷島雖然沒有令人難忘的美景,也沒有五花八門的市場或活動,但這裡有還沒被商業化的單純笑容迎接著每一位旅人,讓你在這找到有如家鄉的溫暖。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