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OL BEE FARM的有機營養早餐,營養美味又健康,為一整天的薄荷島陸上摩托車探險之旅補充了滿滿的能量。





  在鈺婷這遠嫁菲律賓的有機狂熱好友推薦下,BOHOL BEE FARM成了這次的BOHOL行必去不可的點之一,除了有機餐食深受鈺婷讚賞外,農場主人對環境保護的付出,及用心設計的「農場之旅」更是讓薄荷島凌駕長灘島,成為鈺婷這位菲律賓媳婦心目中的菲律賓小島首選,鈺婷她是這麼說的:「有機會去BOHOL,一定一定要去BOHOL BEE FARM住上幾晚,它們的有機餐好吃的難以形容,更令我難忘的則是那些親切熱情的農場員工,親自和他們一起在有機花園裡耕作,聽他們細細介紹各種香草植物及蜜蜂生態,然後一起享用親手採摘的有機料理,那種沒有距離的溫馨互動,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可惜我不像鈺婷有充足的時間在這慢活著,但光是吃上一餐豐富又美味的有機早餐,然後在園區裡散步吹風,就已經讓我忍不住計劃起下次的菲律賓之旅了。




靠近有機耕作區的餐廳入口

點上一盞燭光,營造多一點的悠閒

開放空間內的綠意、木頭泳池、微風

用餐區舒服的沙發座

  BOHOL行的第二天一早,因為前一天補眠補了一整天,早上七點我們就已騎著打檔摩托車依著地圖奔馳,一路上走走停停問著路才找到農場,停好車走進工作坊對面的餐廳裡,用原木及棕櫚樹搭建的三角頂涼亭式設計,把曬人的烈陽擋在亭外,但舒服的微風仍然肆意吹進亭裡帶來一陣涼意,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把四週的花草綠意引了進來,我舒服的坐在沙發上伸展四肢,看著餐應中央的清涼泳池,農場所散發的樂活悏意讓人忘了來時路的惱人炎熱。




農場的有機早餐菜單

  黝黑的店員帶著親切的微笑為我們倒上一杯冰水消消暑,並仔細的介紹著農場供應的各式早餐,我依著自己的飲食偏好及棧友對農場的必食推薦點了BUKO FRUIT FLATTER、BEEFARM TOAST & EGG和BIKER'S ENERGY BREAKFAST,然後在只有我們兩個客人的餐廳裡拍著照,靜心等著讓鈺婷大力推薦的餐點送來,很快的,烤香草麵包的香味吸引我快步回到桌邊,期待的拿起刀叉準備大快朵頤。




簡單但營養滿分的土司加蛋

土司裡滿是香氣濃郁的有機香草

  當我帶著萬分期待的心情看到那白土司和蛋時,心中真的大大的感到失望,腦子裡不免疑惑這看來平凡無奇的土司為什麼會成為農場的招牌商品之一,直到我撕起一小塊土司,什麼都不沾的送進嘴裡細細的嚼了幾下,那層次分明的麥香及甘甜,加上香草的淡淡香氣,才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忠實呈現食材原味的好滋味,為了不破壞土司的好味道,我可是什麼沾醬都不用,就怕壞了那齒頰間迷人的氣味。




用玉米做成的有機咖啡

   BEE FARM的有機咖啡是用玉米乾炒至蕉黑後磨成粉所泡製,喝起來有股咖啡的香味帶著微焦的氣味,完全不加紅糖喝起來仍然嚐得到一些些的甜味,那種特別的味道和苦澀的咖啡比起來順口很多!




重量級的BIKER'S ENERGY BREAKFAST

   BIKER'S ENERGY BREAKFAST是雙份的芒果鬆餅+雙份的有機香草蛋捲+雙份的手工火腿+芒果香蕉果汁,雖然看起來份量嚇人,但這麼好吃的早餐,吃的再撐都值得。鬆餅裡的芒果顆粒讓綿密的餅皮增加了滑順的口感和酸酸甜甜的滋味,淋上農場的招牌蜂蜜一起入口,不同層次的甜味在口裡組合出絕妙的搭配;而那濕潤的蛋捲內層包著清翠的黃色甜椒,外層則在未全熟時放上少許的茴香馬上起鍋,讓原本單一的味道增添不同的香氣;手工火腿則是在煎熟後淋上蜂蜜,結實的肉質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愈吃愈是順口,如果能拿來夾土司一定更棒。



超超超好吃的椰子水果沙拉

   最後是我這個水果怪特地點的BUKO FRUIT FLATTER,剖開的椰子中放入新鮮的西瓜、香蕉、芒果、鳳梨及農場自製的起司塊,再將一小壺BEE FARM的自製優酪淋上去沾著吃,水果的清甜香脆,搭上起司和優酪甜中帶鹹的味道,真是美味又營養滿分,最特別的是菲律賓和許多東南亞國家一樣,很多食物都會拌上幾顆新鮮桔子汁,包含昨晚的白飯、烤魚和今天的水果沙拉,桔子幾乎是用餐時不可或缺的配角,或許桔子對菲律賓人來說就如同四川人對辣椒的喜愛一樣哦。




清涼消暑的香蕉芒果沫

  用完餐後店員送來了香蕉芒果汁,一邊喝著果汁的我一邊回味著剛剛吃過的有機美食,親身體驗才了解為何許多關於薄荷島的國內外旅遊書都會介紹BOHOL BEE FARM的有機餐食,因為它的餐點結合了美味、營養和健康,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訪薄荷島,我一定會來這住上兩天,享受一下美食之外的樂活時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