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國家森林遊樂~最大的樟樹林遊樂區;蝴蝶谷溫泉渡假村~最接近原始森林的渡假村。




  如果說花東是台灣的後花園,那麼富源就是桃花源中的世外桃源了,經過了蝴蝶谷實業接手重整並設立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後,它更蛻變為遺世獨立的森林秘境。它有多美,無法完全用我拙劣的攝影作品呈現;漫步其中的自在有多愉悅,無法用我生澀的文筆表達。


  
樟樹林.芬多精~

IMG_0235.jpg

IMG_0229.jpg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全台灣最大的樟樹林及原始闊葉樹林,面積廣達191公頃,歷經40餘年的自然生長,因此顯得特別原始自然。走進園區處處可見濃密參天的樟樹,提供遊客最天然的樟木森林浴。漫步於林間,自然散發出來的樟腦芳香氣息,令人不由自主地深呼吸,也因此享受到了最新鮮的芬多精。步道間均有園區內資源解說牌,其中設置規劃有長、短、急、緩不一的多條森林浴步道及休閒景點,我就選擇了逆著由芬多精步道直達瀑布源並穿過龍吟吊橋,再接生態步道由下往上觀賞瀑布及吊橋美景,最後由環溪步道途經展示館回到接待中心,沿途的森林綠意、吊橋壯闊、瀑布流洩、峽谷壯麗、溪水清透值得這一趟跨越東西的長途跋涉。 

 

  
蝴蝶紛飛~

  每年3月至8月是富源最佳的賞蝶季節,園區聚集了30餘種蝴蝶,包括青帶鳳蝶、端紅蝶、青斑蝶、石牆蝶、大鳳蝶、枯葉蝶、小灰蝶、弄蝶、蛇目蝶及台灣蚊白蝶等。由於當地合適的氣候及峽谷獨特的地形,使得蝴蝶容易在此繁殖,野生的蝴蝶都是天然生長而成,五彩繽紛的蝴蝶翩然起舞時,將遊樂區點綴為名副其實的蝴蝶谷。


  
螢火蟲夜光晚會~

  每年的3月下旬至5月上旬,數量眾多的黑翅螢提著燈籠滿園遊蕩,到了9月下旬至11月上旬則由台灣山窗螢輪番登場。由於園區內自然生態豐富及環境保育得宜,近年來已成為國人賞螢的熱門景點,每到夜幕低垂時,滿天飛舞的螢火蟲穿梭在步道林間,彷如一條銀河般燦爛。


  
鳥類啼鳴~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擁有全台灣低海拔地區鳥類最多種類的賞鳥地區。園區內有40多種鳥類在不同季節展姿現身,包括花蓮的縣鳥朱鸝、五色鳥、八色鳥、黃腹琉鸝、台灣藍鵲、灰喉山椒及不時盤旋天際的大冠鷲,使得本渡假村成為許多偏愛賞鳥民眾的喜愛。


  龍吟吊橋巨石~

IMG_0258.jpg

IMG_0257.jpg

  位在環溪步道及環山步道的交會點,座落著一條雄偉壯觀的龍吟吊橋。15層樓高,長75公尺,重2900公斤,由鍍鋅鋼索而成的龍吟吊橋,堅穩的橫跨在蝴蝶谷之中。在欣賞龍瀑布的同時,遊客不時能夠感受到谷風吹過的涼意。而環山步道當中的巨石,距今已有二億四千萬年之久。其成份包含石英、斜長石、綠泥石及白雲石,光是露出地表部份就重達2萬公噸。如此巨大的石塊,當地居民都稱之為山中的守護神。

         
  龍吟瀑布
負離子~



IMG_0254.jpg



  沿著富源溪上走,途中經過二座吊橋,隨著清澈見底的溪水直達,便可窺看到富源溪上游輕柔連綿的龍吟瀑布,如銀絲般的白練飛瀑,從岩壁間凌空飛洩而下,其產生的負離子可淨化身心,而清澈見底的潭水,沁涼的感覺,更是令人心曠神怡。另外,富源溪谷兩側岩壁因常年溪水侵蝕切割,形成險峻的峽谷地形。富源溪流的石塊是經過造山運動及高溫擠壓所形成的變質岩,沙質變質岩,及沉積岩所組成。處處可見壯麗透白的巨岩景觀。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IMG_0240.jpg

IMG_0241.jpg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利用大自然元素與現代極簡風為設計特點,大量運用花蓮當地頂級的天然石材與木材堆砌,將Villa級的溫泉套房深具巧思地座落在國家森林深處。每一房間突破傳統設計,大型落地玻璃讓室內與室外的空間無距離結合,在休憩中讓人感覺到大自然就在身旁。而遊客接接待中心外觀像是蝴蝶展翅飛翔的美麗模樣,一樓的接待大廳,雪白的大理石地板與寬敞的空間規劃,大型落地窗設計可遙望遠方山景的絕佳視野,皆是不可錯過的大自然體驗。每房內均設有個人專屬泡湯池,隨時享受到中央山脈底下活絡的溫泉。充滿現代感,極簡的設計,輕鬆而舒適。結合極盡奢華的住宿享受與最原始的樟樹林,兩種強烈對比的元素,表現的如此自然而和諧。

  因為地處偏遠,這個世外桃源訪客仍不多,即使在跨年的三天連續假日裡,園區內的遊客亦不多見,這更讓人在芬多精中釋放都市叢林的壓力、鬆懈上班緊張的神經,想體驗它的美好,需要你不辭千里親身經歷!!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