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香有多大?比一個人還高還粗!香港的香有多屌?屌到燒完後的灰竟然是立體的!




  這次訪港,我又沒坐到大嶼山纜車了,上次是因為去程時見排隊等搭纜車的隊伍長達200公尺,所以臨時改成搭公車去回程再搭纜車,沒想到逛完大澳漁村及大佛後近五點的回程等待隊伍比200公尺更長了,而且時間已近纜車停止營業時間,為了能及時趕回九龍吃飯只好放棄搭纜車的計劃。這一次則是因為纜車先前發生墜地事件而停業半年,行前功課沒注意到這條新聞的我不僅白跑一趟,更慘的是就在我離港當日-12月26日竟然重新開放,而且還是免費試乘,是怎樣啊,纜車分別就是排擠我嗎!!

  人都已經到了總不能白白浪費一趟車錢和時間,沒纜車坐就改坐公車吧,公車一路上沿著大嶼山的海岸線搖搖晃晃行駛著,坐在車上看著沿路的海岸線變化~綠樹叢生的岩岸交錯著白沙綿延的沙岸,寧靜單純的小島與大樓林立的香港島有著完全不同的景象,讓我有種置身在台灣西部海岸的錯覺。



大嶼山的大佛

看我單手抬起大佛

  隨著公車的搖晃我緩緩睡去,醒來時正好到了大佛站下車,照例爬上了大佛拍了幾張耍白痴的照片,拍完照後本來想走了,但想想這麼一路晃過來起碼也花了我快兩小時了,怎麼可以就這麼白白浪費掉這趙車程,但如果去大澳漁村又嫌遠,怕來不及趕回去接第一次訪港的超爽,不如就去大佛旁的廟宇見識見識香港人所謂的拜拜和台灣有啥不同吧。



比人還高還胖的香

廣場上有如聯合國

西方人搶拍著莊嚴頌經的場面

  這一看不得了了,還沒走進廟裡才在外圍的花園而已,遠遠的就看見了三枝比我還高快一公尺的香,而且和花園裡的樹一樣粗,哇塞,香港人的虔誠光是香就是台灣人比不上的啊,等到真的進了寶殿才知道雖然大嶼山的建築景觀雖然不比香港本島國際化,但進香人口真的是十足國際化,佛寺內的廣場有如聯合國一般各色人種齊聚,除了香港人外,內地同胞、台灣人、白人、黑人、東北亞、東南亞,各種國籍的人有如事先約好般的一起出現在這,尤其是大雄寶殿內師兄姊們穿著袈裟莊嚴地唸頌經文的畫面,更是引起一群老外爭相拿起長鏡頭猛拍,矮小的我擠在一群高大的西方人裡硬是湊熱鬧的拍了幾張,咦,明明台灣就很常看到的畫面,突然不懂自已在湊啥熱鬧??



和人一樣大且直徑長達一公尺的香爐

另一個香爐大到根本不能插香啦
而且有些香本身就大到要特別用架子架住

香港的香不僅雕龍畫鳳,連字都是立體的

  隨便的在寶殿內繞了一圈準備走回公車站去坐車,遠方那個超級無敵爆大的香爐真的是結結實實地把我嚇了一大跳啊,它大到高達3公尺之巨大,搞不懂香港人為啥會弄個需要爬梯子才能插香的香爐呢,雖然旁邊那一個香爐小多了也矮多了,但也和人差不多高了啦,光是直徑就有1公尺那麼寬,離奇的是這還只是供一般正常大小的香用的,大SIZE的香還特別在後面用鐵架各別豎起來,了不起的是趨身近看那些鮮豔的紅色香,上面不僅彩繪了一些龍鳳等吉祥圖案,金色的字竟然是立體的,連燒過後的香灰都依然維持立體的字樣!!真的是敗給香港人了!屌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