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事隔三年再飛,沒有Keith同行,一個人帶著小風箏和小南風於上海轉機飛法蘭克福,比起對出國的期待,更多的是緊張。




    緊張的想著,會不會到了機場才發現忘了帶護照?會不會跑錯航廈而錯過班機?會不會遇到班機延誤而來不及轉機?會不會搭錯前往法蘭克福的火車?三年沒飛,好像從未出國般的想不起一絲搭機的記憶,為了確保那些腦中幻想的事不會發生,謹慎的打開疫情前最後一次出國的行程規畫表,逐一確認行李清單是否都已備妥,需要借用的、添購的全都趕在出國前一週搞定,出國前三天開始緊張的每天檢查1次有沒有遺漏,前一晚收拾行李到凌晨2點才安心入睡,沒了Keith幫忙double check,真怕平時少根筋的自己搞砸了什麼。

    
飛出去當天,中午離開辧公室,幫2個孩子都請了假,先接小南風再接小風箏下課,回到家約莫1:00PM左右,趁著孩子們洗澡的時間,設定好定時澆水系統,並傳訊提醒婆婆每2天來補水1次,讓陽台及庭園在2週後回國時仍然綠意盈盈,接著最後1次確認行李並洗澡,趕在司機抵達時拖著行李出門。

     對之前出國接送機還有印象的孩子們好奇的問為什麼接送的叔叔不一樣了,上了車,在稍有雍塞的車陣中打打鬧鬧,興奮著等等就要坐飛機了,就快可以跟在德國的爸爸碰面了,興奮的毫無睡意,反倒是緊張不已的我有種終於踏上旅程的輕鬆感,睡意立刻襲來的我很快的睡著了,直到快到機場時才醒來,抵達機場後喚醒孩子們,我拉著28吋的大行李、背著大背包,小風箏拉著登機箱、側背兒童安全座墊,小南風背著小背包、側背兒童安全座墊(德國法規要求150公分以下的孩子需乘坐兒童安全座墊,向租車公司租用約NT$1,500/每個,為了省錢而上網買二手座墊NT$500/每個,還車後直接留在租車公司不帶回,省下NT$2,000),帶著孩子們一起走入二航廈,看著航廈裡來來往往的人潮,覺得一切如此陌生,完全想不起曾經出國的片斷回憶,直到完成了check in及行李托運後,出境的熟悉感才又回到腦海中,擔心忘了證件的緊張感也跟著消失,就要飛的期待開始湧現,心臟像第一次要和喜歡的人約會般蹦蹦跳著,好久未曾有過這種對旅行的悸動了。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這份悸動和孩子們一起走向安全檢查閘門,雖然孩子們不是第一次出國,但時隔三年,加上之前孩子們還小不識字,對於過海關沒有深刻的記憶,所以這次過海關的經驗對他們來說特別有感受,還在排隊時就觀察著整個安全檢查流程,讀著閘門口相關的注意事項說明,迫不及待的把他們觀察的結果跟我分享,提醒我要把水壺的水倒掉,護照和登機證要準備好讓航警檢查,安全檢查時要把隨身的物品全部都放在塑膠籃內過X光檢查儀,身上不能有金屬的東西,不然過金屬偵測門時會顯示異常,航警就會搜身確認是否藏有違禁物品,我不再需要向孩子說明每個環節的注意事項,孩子們自然地藉由觀察知道該怎麼做,該注意什麼,查驗證照時小風箏還會抱起不夠高的小南風讓航警查看,看著孩子們的成熟懂事,心裡突然一陣不捨,曾經只能依賴著爸媽的孩子長大了,再過幾年就能自己飛了,不知道還願意跟著爸媽一起旅行多久?真捨不得放手呢。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通關後的免稅店,對鮮少逛街的孩子們來說像遊樂園一樣新奇,尤其是販售3C玩具的商家更是吸引他們,當小風箏發現有免費的Switch可以玩時,立刻詢問能不能跟美眉一起玩,取得我的同意後節制的玩了15分鐘,接著迫不及待的找到免稅區平面圖,探看有哪些好玩的設施,不同於上一次出國,適合小小孩的兒童遊戲區對他們來說已顯幼稚,最後在圖書室才終於讓他們在閱讀間殺時間,直到登機前30分鐘才滿足的放下書走往登機門,興奮的看著即將載著我們離開台灣的大飛機,握著自己的登機證,等著登機人龍消化後加入隊伍中,第一次自己把登機證及護照遞給地勤人員,第一次自己走過空橋進入機艙,找到自己的座位,互相協助把隨身的兒童安全座椅放進上方行李櫃,彼此提醒要繫上安全帶,然後開心的開啟影音系統,在沒有時間限制下大看特看電影,完完全全的放開媽媽的手,享受自由獨立的空氣,我也樂的不用管束孩子們,閉眼沈睡。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時已入夜,空橋外的夜色下著大雨,首次踏入中國大陸的孩子們好奇地探看著這個Kevin乾爹曾經移居多年的城巿,有些緊張的跟在我身邊,隨著人群搭乘航廈快捷準備辦理轉機手續,隨著指標走到轉機處時發現空無一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地勤人員詢問,卻被霹頭臭罵:「辦理轉機的地勤人員已下班,跟著出境的人到出境處就是了,聽不懂國語啊?」孩子們立刻感受到這個城巿雖然同樣說國語,但民情是截然不同的,更加小心的跟在我身邊,花了點時間找到出境人群後,發現轉機也要取得健康申報QR CODE,但掃碼網頁根本無法使用,許多人擠在健康申報QR CODE申請機前不知所措,不只非華語體系的旅客操作不便,就連我也在填寫聯絡人資訊時卡住(需填入符合內地電話號碼格式的資訊,加上在內地不敢填報錯誤資料),只見現場唯一的一位地勤人員應對數十人,理智處於斷線邊緣,一見到我拿出綠色護照準備掃瞄證件,立刻破口大罵:「這裡是中國,你拿綠色護照做什麼?你沒有台胞證嗎?」所有人瞬間安靜,我也忍著氣,耐心等他協助多數旅客申請到QR CODE後,客氣的請教他如何操作機器,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他默默接過我手中的證件,一口氣把3人的健康申報QR CODE申請完成,母子三人立刻大聲的謝謝他的協助後,終於順利的在地勤的指引下來到轉機處,就在海關人員檢查護照及台胞證時,發覺一旁有不少轉機的旅客才剛來到出境處,不知何故排隊被海關詳細查驗證件,突然覺得已經可以前往登機口的我們母子三人相形之下順利多了,莫名被兇也不算什麼了。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折騰了近一個小時,找到飛往法蘭克福的登機處時已近晚上十點,第一段航程沒睡好,加上辦理轉機作業時緊繃著神經,我極度想睡覺,但登機口的椅子無法相連側躺,椅背又好低,根本無法休息,疲倦的帶著孩子往回走,找到一處造型長椅,請還沈浸在出國興奮中的孩子們以隨身的兒童安全座椅當枕頭躺下休息,沒5分鐘時間,兄妹倆就沈沈入睡了,看孩子們睡著後,我也枕在小南風的背包上,懷中抱著自己的背包跟著入睡,直到其他搬機的登機廣播響起時,我才短暫醒來設定鬧鐘以免錯過登機時間,明亮的燈光和人來人往的聲響,完全被隔絕在睡夢之外。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補眠2個小時後精神奕奕的登機,機外的大雨讓飛機晚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空服員們提早發放餐盒安撫旅客的情緒,天啊,半夜十二點逼自己把餐盒吃完真是痛苦,倒是孩子們再度進入無時間管制的機上影音時間,樂的毫無睡意的盯著螢幕,直到飛機起飛後五小時才睡著,而已睡了一覺的我,為了讓我身旁的小風箏好睡,把枕頭給他靠在腰上,還坐挺挺的讓他枕在我的肩上,像棵大樹不得動彈了3個多小時直到他睡醒,他醒了,換我累了,內地航空的椅子真的好難坐,屁股的痛不論怎麼調整姿勢都無法抒解,飛機餐更是此生吃過最難吃,感覺13個小時的航程像繞行地球一圈般折磨人。

    終於落地法蘭克福後,母子三人迫不及待的下機逃離屁股地獄,我急忙換上歐洲網卡回到有網路的世界,傳訊告訴KEITH較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落地,接著耐心排隊等待海關查驗護照,帶著孩子們一同進行護照查驗時,可能因為沒有爸爸隨行,帥氣的海關一題接著一題問我:「入境德國的目的?預計停留天數?是否有回程機票?」最後還請我出示回程機票後才蓋上入境章,接著趕忙提領行李,等待最後一個登機箱出現在轉盤上的同時,小南風順手將從未上鎖的RIMOWA行李箱上了鎖,完全不知道開鎖密碼的我著急的斥責她,邊撥電話詢問KEIHT行李箱密碼,邊帶著煩燥的情緒搭乘航廈巴士前往一航廈搭乘火車,沒有充裕時間規劃行程的問題立即出現~搞不清楚搭乘火車的月台,母子三人拖著行李在旅客服務台前排隊,同時提醒孩子旅行歐洲需特別留意隨身物品,防範扒手近身,最後在車站人員的協助下找到月台,順利搭上進入法蘭克福的火車。

 

帶著久未出國和1打2的緊張飛向法蘭克福

    當火車抵達法蘭克福車站,孩子們拖著行李走出月台,在月台盡頭看到Keith時興奮的奔向把拔,像一年才見面一次的牛郎織女般跳到Keith身上緊抱著他,我緊接在後投入他的懷抱裡,呼,比起想念,我更開心終於結束1打2的高壓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