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8.JPG

IMG_10063.JPG

  梨山日漸走出921地震重創中橫公路帶來的觀光及農業運輸衝擊,但中橫便道只限居民及公務通行,仍對梨山觀光的推廣帶來許多限制,為了推動梨山原住民部落觀光,交通部觀光局舉辦「梨山原音Style」活動並啟用Siliq希利克步道,吸引遊客走訪梨山觀光新亮點,正好在活動期間旅遊福壽山農場的我們幸運的加入活動,小風箏和小南風邊闖關邊遊歷梨山,在遊戲中深入梨山的小景點。





  盛產蜜蘋果、水梨等高山蔬果的梨山,因著國內外旅遊的人潮逐步恢復往日的熱鬧,但遊人多數來去匆匆,生態及泰雅族原民特色旅遊仍待耕耘發展,為了吸引遊人能看見梨山的風土,觀光局在去年秋冬推出了實地走訪梨山新亮點~希利克步道、LOKAH勇士營地、攬勝樓、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梨山文物陳列館、梨山觀景台、梨山耶穌堂、櫻緣丘等景點,收集5個通關數字即可至梨山遊客中心兌換限量紀念品,不過官方活動行銷效力向來低落,甚少人知道這個活動,我們一家四口也是因為找不到希利克步道入口而走進梨山遊客中心時才得知,誤打讓撞的拿著活動摺頁由希利克步道開始,走訪了5個梨山景點,兌換了一組梨山風味的鉛筆及明信片。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2-25 150711.jpg

  活動是這樣的,摺頁上以地圖標示出梨山的旅遊新亮點,遊客們只要實際走訪其中五個亮點,找到隱藏在該點中的通關數字並填寫於摺頁上,就能憑摺頁回到遊客中心兌換紀念品,因為正好要去就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希利克,而且其中4個景點也離遊客中心很近,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與孩子一同參與活動,拿著摺頁走出遊客中心後立即往希利克步道出發。
 

 

IMG_8791.JPG

IMG_8794.JPG

IMG_8828.JPG

IMG_8829.JPG

IMG_8800.JPG

IMG_8797.JPG

IMG_8803.JPG

IMG_8802.JPG

IMG_8801.JPG

  希利克步道入口位在面對梨山賓館右側小徑的盡頭,進入尋梅園時即會看到Q版梨山娃娃在入口歡迎遊客,而通關數字就是藏在娃娃身上,小風箏帶著妹妹開心的寫下數字,帶著闖關的雀悅心情走入步道,不到1公里的步道算短,但以自然生態工法施作的步道穿過泰雅族人的獵寮場域,沿途景色清幽,步行於林蔭中,是森呼吸的好地方。
 

 

IMG_8815.JPG

IMG_8814.JPG


IMG_10060.JPG

IMG_8810.JPG

  途中經過二座迷你的「索吊橋」,是孩子們對希利克步道最有印象的標記,過了吊橋後抵達Lokah勇士營地,立馬又到手第二個闖關數字,接下來第三個目標就是步道盡頭的攬勝樓了。


 

IMG_8825.JPG

IMG_8826.JPG

IMG_8820.JPG

IMG_8819.JPG

IMG_8823.JPG

  登上攬勝樓的路與前段的林蔭山徑不同,水泥小徑環繞著山腰慢慢爬升,直至盡頭可瞭望佳陽山、雪山、桃山等美景的攬勝樓,雖然命名為樓,但其實只是一座涼亭啦。
 

 

IMG_8835.JPG

IMG_8834.JPG

IMG_8833.JPG

IMG_8832.JPG

IMG_8831.JPG

IMG_8830.JPG

   在攬勝樓找到第三組闖關密碼後原路折返回到梨山賓館,因為誤以為梨山觀景台指的是梨山賓館上方的大廣場,因而走進廣場邊的「山那邊夢想書房」,讓闖關活動多了一股書眷氣。

 

 

IMG_8843.JPG

IMG_8841.JPG

IMG_8840.JPG

IMG_8851.JPG

  離開書房後遍尋不著梨山景觀台的我們,再次回到遊客中心請求支援,最後才在工作人員的說明之下找到觀景台並取得第四組闖關密碼,並且在離觀景台不到100公尺的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最下層的五福祈鐘找到第五組密碼,完成了闖關任務。

 

IMG_8846.JPG

IMG_8857.JPG

IMG_8854.JPG

IMG_10054.JPG

IMG_10053.JPG

IMG_10052.JPG

IMG_10051.JPG

   小風箏和小南風開心的回到遊客中心兌換紀念品,雖然只是一張明信片和一支鉛筆,但完成任務的成就感滿滿,而且對梨山的印象才不會只有全家便利商店和到處都在賣蘋果這兩個畫面啦。

  梨山,不只是高山蔬果的產地,多停留這裡一天,你會發現它的不同。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