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3.JPG

IMG_8334.JPG

  清晨,拉開帳蓬,陽光在奇萊連峰後閃閃發亮,山谷裡雲海翻騰,好像伸手就能摸到遠方的山和腳下的雲海。



 


  成為媽媽後就未曾去過清境,怕人多,怕塞車,怕4人房住宿費高昂,直到規劃起9天的環島露營之旅,才突然動念:就由清境出發吧,從這裡開始深入平時因車程太遠而一直放在慾望清單裡的高山營區。

  要能遠離將清境擠的如年貨大街的人潮,又要能近取各個知名景點及人氣美食,求問谷哥大神無果,打開谷哥妹妹在地圖上以清境農場為中心點放大細看,發現了在清境農場蓄牧區內有個「迷露1850」營區,只有何師父寫了一篇網誌介紹,官網尚未建置,少數查詢到的照片中無法確認營區環境,帶著些不確定,預定了9天環島旅行的頭兩晚營位,幸運的,發覺了一個日後攻頂合歡群峰的基地。


 

IMG_8142.JPG

  迷露1850的前身是青青草原客棧,營區設施老舊失修,不論是木屋民宿或營位評價都不高,到清境尋找創業機會的王文生和唐淑芳,接手了數十位投資者評估後放棄的營區,並且一反清境當地大興土木蓋民宿的慣例,種樹、造林、蒔花、養草,讓這裡回歸山林的自然,讓來到清境的旅人,感受這個號稱台灣小瑞士的山城一如瑞士般純淨。


 

IMG_8141.JPG

IMG_8143.JPG

IMG_8331.JPG

IMG_9531.JPG

IMG_8152.JPG

IMG_8342.JPG

  營區分成兩大區,營本部前的C區營位,及下層臨山的A1區景觀營位可以把奇萊連峰擁入懷裡,當然價格也較貴,平日每帳1000,假日每帳1200元;而下層內側的A2營位及更下層D區營位價格稍低,平日每帳800,假日每帳1000元;不論紮營在哪一區,海拔1900公尺的壯麗山景就在眼前,氣候好時,朝露、流雲、霞光、星空全都近在眼前。


 

IMG_8154.JPG

IMG_8341.JPG

IMG_8155.JPG

IMG_8339.JPG

  營區裡貼心的設置了許多自然素材的桌椅,露友們輕裝即能享受美食及美景,若是想住的舒服點,也有提供客棧屋、小木屋或雅房民宿的服務,營本部另外也提供搭伙早餐的服務,每人150元,重視睡眠品質的人只要帶上行李,就能享受高山環抱的開闊。


 

IMG_8615.JPG

IMG_8387.JPG

IMG_8390.JPG

IMG_8624.JPG

IMG_8365.JPG

IMG_8241.JPG

IMG_8384.JPG

IMG_8261.JPG

IMG_8280.JPG

  迷露1850的位置很特別,就在清境六大步道~畜牧步道盡頭,步行5分鐘,開車1分鐘,就能停車在畜牧步道入口免費餵羊咩咩吃草,多數人都是匆匆往清境農場北票口、昆陽或合歡群山開去,不知北票口下方停車場旁的畜牧步道正是羊咩咩們平時放牧吃草的地方,開闊的高山草原上羊群漫步青青草原上,像極了紐西蘭北島的牧場,更棒的是在這裡不用買門票,不用買羊飼料,不用受限於清境農場的羊毛秀時間,隨時隨地都能餵食羊咩咩吃牧草,即使每次往返營區時都會讓孩子們餵食羊群,餵到我都怕羊咩咩吃太飽了,但每回離開時,孩子們總會問:「馬麻,我們還能再去餵羊咩咩吃飯嗎?」

 

IMG_8605.JPG

IMG_8547.JPG

IMG_8561.JPG

IMG_8582.JPG

IMG_8602.JPG

  除了地理位置優越,迷露1850的對外交通也相當方便,距離清境農場北票口僅850公尺,完全不用擔心停車問題,直接由營區步行即能由北票口進入清境農場;


 

IMG_0917.JPG

IMG_8237.JPG

IMG_8231.JPG

IMG_9498.JPG

IMG_9503.JPG

  距離空中步道1.2公里,如果你腳程夠好,走完空中步道後還有體力走回程1.2公里的上坡路回營區,那麼空中步道週邊停車位難求的困擾與你無關。

 

 

IMG_8675.JPG

IMG_8682.JPG

IMG_8693.JPG

IMG_9602.JPG

IMG_9623.JPG

IMG_8712.JPG

  昆陽、合歡群峰、石門山、奇萊南華等登山口,全都只需半小時車程,完美的合歡群峰基地營。


 

IMG_8175.JPG

IMG_8195.JPG

IMG_8300.JPG

IMG_8318.JPG

IMG_8429.JPG

IMG_8484.JPG

IMG_8650.JPG

IMG_8642.JPG

  想輕鬆外食解決露營三餐?沒問題,好雞婆土雞城、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老英格蘭莊園、伊拿谷景觀餐廳、Nina巧克力工坊等知名擺夷料理、甕缸雞、下午茶及拌手禮,全都十分鐘車程可達。

  海拔1900公尺高的迷露1850,將清境的山、清境的藍天、清境的美食、清境的觀光景點全成了營區的營區特色,再加上營主的親切,露宿清境,只想在1850,迷露。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