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3.JPG

IMG_3239.JPG

  樂野部落,種出台灣咖啡冠軍,種出台灣三大高山茶,樂野,不單單只是個高山部落。

 

 



  五一勞動節的旅行,嚴格來說不是阿里山旅行,應該說是樂野部落深度之旅,住在樂野部落,吃在樂野部落,玩在樂野部落,這個鄒族部落完全打破我對阿里山的想像。

 

 

IMG_2415.JPG

IMG_0573.JPG

IMG_0604.JPG

IMG_0579.JPG

IMG_0585.JPG

  因為紮營在阿將的家,不論是去走步道、吃美食、品咖啡,都會經過悠遊巴斯外的那片茶園,這裡不是觀光景點,但群山環繞下的茶園,像被擁抱在山的懷裡,但那綠和山連成一線的開闊,晴天時,茶葉尖閃爍著光澤,陰天時,雲霧飄渺,車行過這裡,總是忍不住停下來,讓心境和眼前的美景一樣寬闊。

 


 

IMG_2418.JPG

IMG_3231.JPG

IMG_3229.JPG

IMG_3235.JPG

IMG_0586.JPG

  茶園的工作沒有平假日,每天都得早起農忙,但連續假日的歡愉氣息,和原住民愛熱鬧的歡樂天性最合拍,農忙後,所有休假回鄉的遠親近鄰全聚到茶寮來,殺豬宰雞,燃火燒柴,烤起乳豬,窯烤全雞,柴香煙火繚繞部落,那是我熟悉的味道,兒時近晚燃起灶裡的柴,燒洗澡水、煮晚飯的氣味,讓我回到最安適的兒時回億的味道。


 

IMG_3091.JPG

IMG_3094.JPG

IMG_3086.JPG

IMG_3097.JPG

IMG_3243.JPG

IMG_3241.JPG

  告別群山,回到都市叢林前,在雅吾瑪斯步道入口旁的大樹下,遠眺這片茶園,孩子們撿拾著樹下的柴枝說要帶回家,他們說:「媽媽,撿柴回家,下次我們也可以來升火烤乳豬哦。」如果孩子們也能像山裡的孩子一樣,這麼單純的生活著多好,只可惜,媽媽被現實生活擠壓著,不敢這麼出塵脫俗的離世而居,吃不飽穿不暖時,感受到的可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氣,而是生活困頓的喪志。


 

IMG_0583.JPG

   被現實擠壓久了,熱情會磨耗,志氣會變的消沈,那就往山上走,讓群山擁抱,讓視野在茶園間開闊,讓自己回到最初的自己,樂野部落的茶,比阿里山的日出更能照亮我中心的火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