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9.JPG
IMG_6635.JPG

  北海道拉麵三巨頭~札幌味噌拉麵、旭川醬油拉麵、函館鹽味拉麵,全都好吃的令人想到就流口水,但函館的鹽味拉麵著實讓我一改拉麵鹽香逼人的刻板印象。





  我想大多數的旅人遊遊日本的美食地圖裡,總少不了一兩家當地的知名拉麵店,而走訪北海道,拉麵口袋名單中絕對少不了知名的三大派系拉麵~札幌味噌拉麵、旭川醬油拉麵、函館鹽味拉麵,我由旭川的山頭火開始收集到了第一枚醬油拉麵,接著在涵館撲了個空與麺厨房あじさい錯身而過,然後在札榥集到了第二枚味之三平味噌拉麵,本來以為就要帶著遺憾和鹽味拉麵說拜拜,沒想到竟在拉麵共和國讓我集到了第三枚麺厨房あじさい鹽味拉麵,而且還大為驚豔。

  
拉麵那又油又香又鹽的美好滋味,總讓人每隔一陣子就忍不住回味一次,不過每次把整碗拉麵吃到見底後總不免覺得略鹽了些,也因此大口大口喝著冰水去油解膩,但麵廚房あじさい的鹽味拉麵湯頭大大的降低了我對冰水的渴望。



IMG_6624.JPG
IMG_6626.JPG

IMG_6625.JPG

IMG_6627.JPG

IMG_6643.JPG

  本店位於函館五稜郭的麵廚房あじさい是函館知名的拉麵名店,開業至今已逾七十年,除了函館當地的三間分店外,在千歲機場、新千歲機場及札榥的拉麵共和國都能一嚐它的鹽味魅力,其中位在札榥JR車站旁EAST十樓拉麵共和國的分店,是最有特色的一間,怎麼說呢,絕對不是店內裝潢特別有個性,而是整個拉麵共和國除了匯集北海大許多知名拉麵店外,整體裝潢有如大遠百的美食街或寶島時代村般復古,就算不吃飯也有如進入民初的眷村般令人愉悅。



IMG_6630.JPG
IMG_6632.JPG

IMG_6633.JPG

  位在這麼復古的拉麵共和國裡,當然各店的風格也是以復古為主題,麵廚房あじさい也不例外,連鐵皮都拿來當牆面了。



IMG_6631.JPG
IMG_6634.JPG

  拿起菜單一看,店內排行榜第一名果然是鹽味拉麵,當然除了鹽味拉麵外,也有其他受歡迎的拉麵口味,如白味噌拉麵、赤味噌拉麵以及煎餃等小菜,但來到麵廚房あじさい當然是要點鹽味拉麵啊。



IMG_6635.JPG
IMG_6641.JPG
IMG_6639.JPG
IMG_6637.JPG

  這傳說中的鹽味拉麵湯清透明,加上切絲的蔥白及淡綠的蔥末,看起來超清爽,舀一小口嚐嚐看湯頭,哇,味如其色般的清爽,但卻又飽含以雞骨、豬大骨及海帶的精華,套具沒創意的形容詞~真的是濃而不膩,太合台灣人的胃口了啊!



IMG_6638.JPG
IMG_6640.JPG

  就連叉燒肉也是夠味但不油膩,一大口把Q彈拉麵+厚片叉燒+美味湯頭全下肚,超滿足

  
後,我真是好愛鹽味拉麵啊,雖然許多拉麵愛好者嫌過於清淡,但慣於台灣菜相對清淡的口味,我真的好愛鹽味拉麵啊,只可惜似乎只有北海道吃的到,想有下次,得看口袋夠不夠深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