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1.JPG

  在左營舊城北門城牆尾的小龜山裡藏著日據時代的舊炮台,還有五年級生的眷村兒時回憶。



 

IMG_8931.JPG

IMG_8940.JPG

  在左營舊城北門城牆尾,錯落林蔭間有一段新鋪設的木棧道向著山裡而去,沿著步道緩緩的山裡走,綠蔭會讓人忘了身在港都高雄,樹林裡的涼風更會趨散港都的暑氣。


 

IMG_8951.JPG

IMG_8946.JPG

邊走邊閒聊著相隔多年之後再訪高雄的變化,累了就隨意的就著樹蔭處一坐,轉過身一坐望向山下的開闊處才知道,原來蓮池潭就在山腳下,春秋閣、五里亭、龍虎塔、北極玄天上帝羅列於潭中,其中又以春秋閣最為突出顯眼,多雲的涼爽氣候時,池間濛濛霧氣繚繞,在清朝時還被列為鳳山八景之一呢。  



IMG_8943.JPG

IMG_8936.JPG

IMG_8932.JPG

IMG_8924.JPG

IMG_8923.JPG

IMG_8925.JPG

  小龜山雖標高雖僅 72公尺 ,但居高臨下的地勢,加上臨著蓮池潭扼守著水運要道,自古一直被視為軍事要塞,登山棧道兩側可見到日治時代的廢棄碉堡、砲台,這裡是許多左營眷村小孩的童年回憶,不禁讓我想到光陰的故事裡楊一展躲的鬼洞。



IMG_8919.JPG

IMG_8948.JPG

IMG_8950.JPG

  沿著小龜山而鋪設的木棧道時而開闊時而隱蔽,或許因為步道不長又沒多加宣傳,即使是連續假日都沒見到其他人影,獨自走在樹林裡很是幽靜。



IMG_8920.JPG

IMG_8913.JPG

  步道真的不長,帶著相機邊拍邊走完全程也才約半小時,出了步道,週邊還有眷村文化館、永靖國小、左營舊城,以及吃也吃不完的眷村美食,左營的小旅行有美食、有文化、有藝術、還有小小的自然步道。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