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JPG

IMG_0118.JPG

  座落於北屯區十一期重劃區內的仁美國小在豐國建築師事務所的設計及監造下,於民國九十四年以特色之現代化校舍及新穎教學設備起正式招生,這裡是以孩子為重心所構築的學校,校舍有個創作主題-生命的樂章,希望做為教育機構的校園不只是培育莘莘學子成長,更能讓孩童們快樂的展翅高飛去追求理想。



IMG_0101.JPG

IMG_0089.JPG

IMG_0103.JPG

IMG_0090.JPG

   在仁美,學校是一座快樂的學習森林,教室以樹枝自然延伸,降低窗台穿透的欄杆與造型圍牆,學生都帶著愉悅的心情來上學。

 

IMG_0121.JPG

IMG_0097.JPG

IMG_103.JPG

IMG_0100.JPG

IMG_105.JPG

IMG_108.JPG

  校門左側的長方形造型石階即象徵學習的努力過程、力爭上游和人往高處爬之意義,而一旁的三棵樹即為「森林」,象徵仁美國小森林小學之意象和重視自然環境的教育。

 

IMG_93.JPG

IMG_0091.JPG

IMG_0112.JPG

  在學校的外牆上有著六隻吉祥物:蝸牛、小瓢蟲、夏蟬、獨角仙、金魚和蝴蝶,依序代表六個年級的學生及其不同的學習階段,配上五條曲線,象徵音樂的五線譜在風和日麗下跳躍著悅耳的旋律,舞動生命的樂章。

 

IMG_0102.JPG

IMG_0104.JPG

IMG_0105.JPG

IMG_0108.JPG

  小朋友在家長的接送下每天早上走進森林裡,在老師接過爸媽遞過來的那雙小手後,將緩慢成長的小蝸牛變裝成可愛的小瓢蟲,學會飛後再羽化成夏蟬大聲鳴唱,接著 停留在枝頭成為一隻獨角仙,盡情的吸收著新知準備進入高年級成為一隻活潑又鮮豔的金魚,最後幻化成翩翩飛舞的蝴蝶穿梭於樹欉間。

 

IMG_0109.JPG

IMG_0107.JPG

IMG_0117.JPG

IMG_0119.jpg

  週末假日的午後聽不見老師們的教學聲,也沒有小朋友全班一起讀著課文的聲音,只有趁著週末來溜滑梯的小小朋友的笑聲,還有藍天下風吹進「森林」裡的聲音,這 座都市裡的森林小學已成為附近學區最熱門的小學,我想那不只是因為獨特的校舍,更是因為老師們用心的教學,雖然我不能成為森林裡的一份子,但週末時趁著吉 祥物們休息去了,溜進森林裡去看看小小朋友純真的笑容,那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一種心靈旅遊。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