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4.jpg

  提到鼎泰豐,總是先讓人聯想到個個小巧精緻的小籠包,但有一道美味比小籠包更誘人,而且只有週末假日10:00AM~11:30AM供應,那就是只有小籠包三分之一大的「小籠湯包」。




  公司發的SOGO禮券幾乎全被我拿去吃鼎泰豐了,但怎麼吃總覺得少點了一道~因為那傳說中週末晨間限定的小籠湯包至今還沒吃過,終於,第一次在週末起了個大早不是為了攝影,而是為了小籠湯包。


IMG_7610.jpg

IMG_7611.jpg

IMG_7616.jpg

  跟為了拍照清晨五點出門相較,早上九點起床在十點前到達SOGO新館真的不算早起了,但我可是當天第一位客人哦,偌大的餐廳隨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完全不怕鏡頭內浮現「人頭」,沒有了平常萬頭鑽動的擁擠,融合茶餐廳、中式掛畫與現代風格的用餐環境忠實的被呈現


IMG_7615.jpg

IMG_7614.jpg

  拿起菜單,毫不猶豫的點了小籠湯包,接著在一堆美食中左右為難,唉,這時還真希望自己是頭牛~有六個胃啊!


IMG_7647.jpg

IMG_7627.jpg

IMG_7626.jpg

IMG_7630.jpg

IMG_7639.jpg

  在全世界三大洲共九個國家已擁有55家分店的鼎泰豐果然已將流程標準化,點完餐約5分鐘後小籠湯包(NT$185)馬上就送來了,這小籠湯包約只有小籠包的三分之一大,平時只裝6個小籠包的蒸籠裡竟放進了20個湯包,且皮較小籠包薄許多,用手工桿製的皮薄到有點半透明,隱隱約約中看到裡面的肉餡,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夾起,就怕不小心弄破了皮讓裡面的湯汁流出來,不沾任何醬料或薑絲直接放進口中,那猶如精華版小籠包的滋味在剛剛好一口大小的湯包裡四溢開來,沾了醬反而抹去了它的鮮美,又或是舀起濃郁的湯汁一起入口,那甘甜的湯汁更襯出湯包的鮮嫩,即使是單喝有著蛋花絲的湯汁也絲毫不覺得單薄,真的是湯包及湯汁都美味無敵。


DSC00135.JPG

  趁著小菜車推過時點了一盤辣味黃瓜(NT$50),那肥美的黃瓜看似沒入味,但咬起來不僅口感輕脆,味道也透著淡淡的甘甜滋味及微微的香辣,好吃!


IMG_7631.jpg

  菜肉紅油抄手(NT$130)用的是雪菜及豬肉內饀,老實說我是個超不愛雪菜那股又怪又苦味道的人,但這雪菜剁到細如絲,完全吃不到雪菜的纖維,雪菜味不止變淡,而且和豬肉均勻攪拌後互相壓住腥味,組合出很獨特的口味,出乎預料的好吃呢,拌著芝麻味的香辣紅油吃更讚。


IMG_7636.jpg

  蒸餃點的是鮮魚口味,這鮮魚蒸餃(NT$115)的皮雖然不及小籠包薄,但也是又Q又香,最迷人的是那鮮魚內饀真的是新嫩又甜美,裏在餃子皮裡一點都不會嫌味道太淡或失色,真的是深得我這個愛魚怪的心。


DSC00139.JPG

DSC00142.JPG

  我最愛的蝦子當然也少不了,這次點的蝦肉紅油抄手(NT$140)比菜肉口味更勝一疇,除了我個人的口味偏好外,那新鮮彈牙的蝦仁飽滿的比肉還大,沾著香氣十足的紅油吃真是超滿足啊!


DSC00143.JPG

DSC00144.JPG

  糯米燒賣(NT$155)是VIOLA點的,本來以為只是在包覆肉饀的燒賣開口填上糯米,誰知道竟然是整顆燒賣內都是糯米,不過那糯米濕滑但不黏口,而且飽含著烹煮糯米的食材香氣,吃起來濃郁又爽口,是道值得點來嚐試的燒賣。


DSC00146.JPG

DSC00147.JPG

  VIOLA點的另一道飯食是排骨蛋炒飯(NT$170),這是我第一次在鼎泰豐點蛋炒飯,果然如網路上的評語一樣好吃,相較有點濕黏的糯米燒賣來說,炒飯是乾爽的,且每顆米都飽滿並帶著高湯香氣,一匙又一匙將炒飯與柔嫩蛋花蔥花送進口,真的是不用和排骨一起吃就讓我停不下來,而排骨也是厚實中帶著鮮嫩多汁的口感,讚!


DSC00136.JPG

  VIOLA點的第三道菜是我曾喝過一次的元盅雞湯(NT$170),之所以只喝過一次是因為貴,小小一盅竟然要170大洋,昨天自己下廚煮了一大鍋的麻油烏骨雞也不過300大洋,真的是貴森森的一盅雞湯啊,不過事隔多年再喝一次依然如印象中好喝呢,嚴選台東鹿野的黑土雞熬製,灑上米酒以慢火熬煮二小時,金黃油花散佈湯面,湯汁入口是極為甘甜爽口,燉得軟嫩的雞肉吃來不會乾澀亦不硬,算的上是極品雞湯哦。


DSC00138.JPG

DSC00145.JPG

  雖然如願吃到了小籠湯包,但還是忍不住另外點了一籠小籠包(NT$110),那16公克的餡料肥瘦合度,5公克的皮用18密摺封口,薄而有勁,現做現蒸,這個作業程序已然是舉世皆知的秘密,然而卻未必複製得出相同的美味。


IMG_7641.jpg

IMG_7643.jpg

IMG_7644.jpg

  每一次在鼎泰豐用餐,最後我總會點上芝麻或芋泥包來吃,不是太飽時點「大包(NT$70/2個)」,已經八分飽時點「迷你包(NT$40/2個)」,鼎泰豐的大包饀料不只飽滿而且香甜滑順,最令我激賞的就是那外皮真的是嚼起來超帶勁,力薦!!

  SOGO禮券還沒花完,寫完這篇網誌又想去鼎泰豐一趟了,這次無需早起吃小籠湯包,光是小籠包、蒸餃、抄手和芋泥大包就足以讓我幸福滿點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