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6.jpg

  在MONT-BLANC吃蒙布朗,創始的經典讓我愛上它。




  Summer在台灣是不常吃甜食的,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我並不是個甜食迷,再來就是我覺得(純粹是我個人的淺見)台灣好吃的甜食實在不多,但每次到日本旅行我一定會到幾間知名的甜點店朝聖,原因無它,日本人力求極致所做出來的甜點實在是太好吃了。


IMG_2119.JPG

  自由之丘就是許多甜食迷必訪的一站,自由之丘ロール屋、甜蜜森林、Mont St. Clair和MONT-BLANC等...;不過我對甜食的迷戀僅只於一天2個,因此除了上一篇網誌介紹的自由之丘ロール屋外,我在這麼多甜點知名店裡選了MONT-BLANC,一來是因為它剛好位於由自由之丘ロール屋走回自由之丘駅的路上,二來是因為我從來沒吃過蒙布朗,希望第一次吃就能留下美好的印象,以免誤踩地雷造成我這輩子都誤以為蒙布朗不好吃的後果,但MONT-BLANC黑色大理石及明亮玻璃廚窗的外觀實在太像精品店或珠寶店,讓我像現代版的大禹一樣,二過店門口而不知,直到我走到馬路對街去看才赫然發現~原來我早就站在MONT-BLANC店門張望許久了。

  蒙布朗的原文為法文的MONT-BLANC,意指位於法國於瑞士交界處的白朗峰,蒙布朗就是以此為意境所製作,山頂常年積水的白朗峰在秋天時會因樹葉枯萎而轉變成褐色,而栗子的產季剛好也是秋天,所蒙布朗上擠滿黃褐色的栗子奶霜,另外在頂上灑上白色糖粉,這就是大受歡迎的甜點~蒙布朗。


IMG_2114.JPG

IMG_2115.JPG

IMG_5082.JPG

IMG_2118.JPG 

  MONT-BLANC的店名即為蒙布朗的法文原文,因為它可是日本蒙布朗蛋糕的發源地,與自由之丘ロール屋有著同一個創始者~日本知名蛋糕達人辻口博起,由1933年創立至今已有77年,店裡賣的各式精美蛋糕也已多達數十種,你可以點個下午茶套餐,悠閒的在懷舊風的店內舒適的享受午茶時光,亦或者一股氣將你喜歡的甜點都外帶回家慢慢享用,我只是單純只為了蒙布朗而來,因此毫不猶豫的直接點了一個蒙布朗帶走,帶著剛剛在自由之丘ロール屋買的瑞士捲一起直奔綠色街道而去,準備在綠蔭夾道的長椅凳上好好的享用出自辻口博起的美味甜點。


IMG_5097.JPG

  道地的法式蒙布朗是褐色的栗子霜,而日式的蒙布朗則是鵝黃色的栗子奶霜,看起來更為漂亮,最上面的白色圓餅即為布朗峰頂的積雪,一般在電視上看到的多是白色糖粉,但是它這是有點硬的蛋白糖霜,脆脆一咬,糖餅在口中瞬間像溶化,帶點香草氣味的滋味很奇妙。


IMG_5143.JPG

  用刀叉由上往下對半切開,白色糖霜下小山狀的金黃栗子泥不僅甜度適中,而且那綿密但不濃稠的口感即使塞滿整口也難得的清爽,尤其是新鮮栗子做出來的栗子泥會帶有滿滿的栗子香,好吃的讓我希望整個蒙布朗都是用這栗子泥做成的;栗子泥下以生乳打發的鮮奶油很滑順;再更下面的卡士達醬則是蛋黃香濃十足,更誘人的是卡士達醬之中包裹一顆完整的糖漬栗子,那滋味一點都不輸MARY'S的酒釀栗子,滿嘴栗子香氣的感覺真的是幸福極了。

  我終於了解為何每次去日本旅行回來不瘦反胖~日本的甜點和美食實在太吸引人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