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1.JPG 

  早晨的第一餐來點北尾的黑豆御膳,美味又營養滿分哦!

 



  銷售丹波葡萄黑豆已有140年的北尾在產寧坂開設的黑豆茶庵,以各式黑豆餐點或甜點為招牌吸引著無數愛吃鬼上門,而我也是愛吃鬼之一,一換好和服馬上直奔北尾而來


  店才開門食材也還沒準備好,我就等不及進門了,身為第一位客人的我挑了個臨著庭院的位子坐下,拿起菜單對著各式黑豆料理三心二意起來,看起來都這麼好吃,真不知該怎麼抉擇啊!

  最後決定來個黑豆御膳及黑豆套餐,愛吃豆類的我還沈浸在穿和服的興奮中,想到可以待會兒就能吃到黑豆全餐更開心了


 

IMG_0046.JPG
▲黑豆套餐,1020¥
IMG_0045.JPG
▲黑豆御膳,1050¥
IMG_00461.jpg
▲黑豆煮
IMG_0047.JPG
▲黑豆飯
IMG_0052.JPG
▲超香的吻仔魚乾

  兩套黑豆御膳很快就送了上來,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拿起筷子從黑豆煮開始吃起,天啊,黑豆以甜湯煨到軟而綿細的微甜口感,美味到讓我整個胃口全開了,接著端起淡淡黑豆香的黑豆飯,黑豆本身的甘甜滋味完全散發在口中,天啊,不添加任何調味料,食材本身的美味全都在這碗飯裡展現出來了,加上炒過的吻仔魚乾一起吃,味道更棒了


IMG_0050.JPG
▲黑豆麵
IMG_0051.JPG
▲清爽的麵醬

   再來就是黑豆冷麵了,將一旁的新鮮蔥花及蒜泥倒入麵醬中均勻攪拌,挾起麵條放入醬汁中再入口,後,麵實在給它有Q,沾著清爽醬汁一口接一口直到見底,我才轉向一旁令我畏懼的納豆天婦羅。 



IMG_0049.JPG
▲黑豆納豆天婦羅

   ,這輩子還沒吃過納豆的我實在很怕這天婦羅會壞了我對這套御膳的評價,咬著牙先試吃個一小口,嗯,黏黏滑滑的內餡包在酥醉的外皮下一點都不油膩,味道有點像是醃漬物的微鹹味,傳說中像香港腳的味道一點都沒嚐到,嘿嘿,心中的害怕一掃而空,挾起一個又一個的天婦羅沾點胡椒粉入口,還真不錯吃呢!



IMG_0048.JPG
▲黑豆豆腐

  最後,我最愛的黑豆豆腐登場了,濃濃黑豆香的豆腐吃起來很有手工研磨豆腐的紮實口感,即使不加甜湯,嘴裡的黑豆香也讓我幸福的停不下口,這兩套黑豆料理好吃的讓我直喊:「好好吃哦」,從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已經幸福的說不出其他話來,真的好滿足哦,這麼美味又養生的御膳,下次再來京都一定還要再吃一次!!




地址

東山區清水寺前產寧坂北入

電話

075-551-0101

 拜觀時間

11:00~18:00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

207

16

清水道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100206

3

五条坂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