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3.JPG 

  使用炭火烤的年糕片加上丹波大納言紅豆,冷冷的冬日喝上一口紅豆甜湯,溫暖又甜蜜

 





IMG_7382.JPG
▲かさぎ屋內外都很有日本古早味

  位在二年坂旁的かさぎ屋是擁有80年歷史的甜品店,店內店外呈現出老店的古樸與幽靜,向右推開比爺爺還老的木門,店裡安靜的空氣將二年坂上熱鬧的喧嘩聲阻隔在外,拉上木門就著長椅坐下,感覺好像置身百年前的日本茶屋般靜謐,難怪名畫家竹久夢二經常和情人彥乃一起來這享受午後時光。


IMG_7375.JPG
▲喝一杯熱茶暖暖身
IMG_7380.JPG
▲溫文的日本老夫婦靜靜享用著荻餅

  點了かさぎ屋的名產-荻餅及年糕片紅豆甜湯後,我拿起剛送來的玄米茶斟滿茶杯,小口小口喝著把溫暖傳到體內,捧著熱熱的茶杯靜靜看著臨桌的日本老夫婦,溫文的享用著荻餅和紅豆湯,空氣中流露的安祥氣質讓我也跟著靜下心來聆聽滿室的寧掙。


IMG_0171.JPG
▲荻餅,650¥

  女將送上豆沙餡、紅豆餡及白紅豆三種口味的荻餅,甘甜順口綿蜜又細緻的口感就像店裡散發出的質感一樣令人喜歡。


IMG_0175.JPG
▲年糕片紅豆甜湯

  接著送來的年糕片紅豆甜湯裡有著用炭火烤心年糕片,炭火烤過的香Q年糕和爽口的紅豆湯一起在口中咀嚼,日本人對食材及料理的用心全都在這刻體現。

  享受完美味的甜品,我還捨不得回到門外熱鬧喧囂的石坂小徑,難得的舒適與寧靜讓人忘了行程表上未完的旅程,就小坐一下吧,自助旅行不就是應該隨性嗎!高台寺的楓紅就先留給其他旅人去欣賞囉~~




地址

東山區高台寺桝屋町349

電話

075-561-9562

 營業時間

11:00~18:00(週二休)

交通方式

出發地點

乘車站

公車(地鐵)路線

時間

下車站

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

207

16

清水道站

京都站烏丸口

京都站前

100206

3

五条坂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