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6.JPG

IMG_8643.JPG

  查詢清境美食推薦時未曾看到的一家雲南料理餐廳,卻成為這次由清境開始的環島露營旅程中,最讓我們一家難忘的擺夷料理餐廳。





  在貝卡巧克力莊園與巧克力職人閒聊時,他好奇的詢問著這趟9天的環島露營如何規劃行程,也熱心的推薦移居清境近十年,儼然半個當地人的在地美食清單,其中一家從未聽聞過的雲南料理引起我的注意,尤其在前一天對魯媽媽大失所望之後,更想一探在地人的推薦是否比網路評價更為可信,立即更改當天晚上的用餐地點,旅行的趣味有時就是在這些臨時起意間發生。


 

IMG_8650.JPG

IMG_8626.JPG

IMG_8627.JPG

IMG_8628.JPG

IMG_8629.JPG

IMG_8649.JPG

  巧克力職人推薦的雲南料理餐廳是位在博望新村入口處對面的清境雲香園景觀餐廳,位在車水馬龍的台14甲旁,餐廳特意將穀倉式平房內縮,將門前偌大的位置留做停車場,也將嘈雜的車流聲阻絕在外,高於馬路約一尺的地勢,讓四周沒有遮蔽物,透過玻璃外牆將窗外山景引進室內,挑個靠窗的位置,就能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欣賞清境秀麗的山景,走進餐廳,大量的木質家具及裝飾,加上豐茂的蕨類植栽,讓室內和室外空間巧妙連結,光是空間感就己經讓踏進門的客人拋下驛動的塵土,靜心等待美食上桌。


 

IMG_8630.JPG

IMG_8633.JPG

IMG_8646.JPG

  做為一家雲南擺夷料理餐廳,雲香園最招牌的菜色即為雲南名菜~過橋米線,以雞骨、豬大骨、火腿、鴨肉和大量蔬菜熬煮六小時而成的清甜高湯,滾燙的盛裝在燒熱的砂鍋裡上桌,趁熱加入肉片涮,再隨個人喜好加入配菜,調配出自己的專屬風味,香醇的高湯及米線下肚時,香醇的湯頭,暖胃,也暖心。
 

 

IMG_8641.JPG

除了米線,當然還有許多雲南美食可選擇,如雲南料理代表菜之一~錦灑,以里肌肉末炒辛香料,再將似打拋豬肉的碎肉包在美生菜中吃,清爽中散發細緻辛香氣,篩去肉的油,留下鮮香,再加上美麗的竹餐具裝盛,看了就開胃。


 

IMG_8637.JPG

  魯媽媽唯一讓我們驚豔的包料魚也出現在菜單上,因為太懷念包料魚了,忍不住又點來回味,同樣將魚由肚子對半剖開,將香料塗抹在魚肚內後以綿線捆綁火烤,純熟的燒烤功力留下魚肉鮮甜的同時,也讓雲南系的辛香料香氣,及微辣帶酸勁的滋味,一展擺夷料理的風味。
 

 

IMG_8644.JPG

IMG_8647.JPG

   雲香園另一道招牌菜~洋芋絲粑粑,未添加任何麵粉,現削的馬鈴薯細籤與蛋液一同下鍋油煎做成餅狀,馬鈴薯熟透鬆軟間有股香甜,好妙的滋味。


 

IMG_8635.JPG

  無菜不歡的我們,點了一份波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靠近高山蔬菜產地~梨山的關係,吃起來特別新鮮。
 

 

IMG_8656.JPG

IMG_9564.JPG

   走出雲香園時,滿心的飽足,沒想到停車場前的山谷竟出現了夜裡的魔幻雲海,大人小孩全驚喜的衝到台14甲線上,伸出手指摸往山谷的位置,好像雲海就在腳下,伸手就能觸摸的到,美的超級不真實,這麼讓人心喜的一家餐廳,絕對會成為以後再來清境的必訪清單。

  
下次的合歡北峰行程再見。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