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1.JPG

IMG_2389.JPG

  熱愛藝術與創作的阿將夫妻倆,歷時24年的時間,用路邊撿來的石頭,拆老房子的門窗木料,將阿將的家23咖啡館打造成兒時的部落風貌,並延伸為民宿和露營場地,讓旅人們在這裡感受阿將夫婦的藝術魂及兒時回憶,住在阿將的家,忍不住羨慕起阿將夫妻血液中流動鄒族美感,也謝謝阿將夫妻與遠到而來的遊人分享這麼美的空間。


 

 

 

IMG_2889.JPG

IMG_2376.JPG

IMG_2558.JPG

  因為阿將的家,特地安排了3天2夜的樂野部落假期,當車子駛離阿里山公路,轉進通往樂野部落的樂山產業道路時,開闊的茶園風情由悠遊巴斯處一路跟隨轉進竹腳部落聯絡道,抵達阿將的家前約150公尺的單線道,除了右側優美陵線的茶園外,左側還有著春天裡盛開的花牆促擁著,預告路的盡頭將是處仙境等著我們露宿3日,當車子開進營地時,以石頭堆砌,植滿花草的藝術營地讓我等不及將車停好,就拿著相機下車拍著眼前看到的一切,這營地真的太美了,不是精雕細琢的美,而是大自然的素材在巧手佈置後一種渾然天成的美。


 

IMG_2895.JPG

IMG_2375.JPG

IMG_2377.JPG

IMG_2392.JPG

IMG_2379.JPG

IMG_2883.JPG

IMG_2861.JPG

IMG_2877.JPG

IMG_2882.JPG

IMG_0858.JPG

IMG_0861.JPG

  獨立於咖啡館的營位共有8處,每個營位以矮石牆區隔出獨立的活動空間,沿著石牆旁更是植滿花草樹木,不只增加了營位間的隱密性,更讓整個營區充滿大自然綠意及美感,若來的夠早,還可以把每個營位都看一看,你會發現裡面藏著阿將夫妻的許多巧思,每個營位都有獨立的門牌號碼、觀景平台和烤肉爐,而且每個營位的造型都不一樣,使用的材料元素也不同,特別的是2號營位多了兩個水管屋,讓孩子們能在秘密基地裡盡情玩耍,而多數人愛的厚草皮雖然這裡沒有,但以碎石平整鋪設的營地不僅不怕積水,而且入住前服務員都會打掃乾淨,連地上的葉子也會掃起來,乾乾淨淨的,讓你更純粹的感受營區的美感,孩子們也會撿拾石頭當玩具嬉戲,那種全然的,合一的享受營區帶來美好的專一,真的會讓繁瑣的雜物完全隔離在阿里山下。

 

 

IMG_2400.JPG

IMG_2402.JPG

IMG_0670.JPG

IMG_0672.JPG

IMG_2385.JPG

  我們紮營在6號營位,這個位置花草最繁茂,離廁所又近,涼亭眺望出去的視野也好,搭上SP 001R後的空間仍舊寬敝,加為涼亭下已有桌椅、洗手台巧妙的設置了置物空間,天幕、層架及木桌椅全都沒派上用場,讓搭帳後營位不因裝備而失去原有的樣貌,不只保留了營區的美感,也讓露營更加的輕便簡單,再再讓我喜歡阿將打造的露營空間。


 

IMG_2881.JPG

IMG_2395.JPG

IMG_2394.JPG

IMG_2393.JPG

IMG_2409.JPG

IMG_2396.JPG

IMG_2560.JPG

IMG_2565.JPG

  就連最不被期待的淋浴室及厠所,阿將也毫不含糊的石砌及木工打造出同樣充滿藝術氣息的盥洗空間,而且同樣植栽綠意盈盈的花草,初夏時盛開的南洋野牡丹添上一抹色彩,就連洗個手都能被眼前的木雕小物給驚喜,著實是個「藝術」營區。

 

 

IMG_2380.JPG

IMG_2405.JPG

IMG_0846.JPG

IMG_0872.JPG

IMG_0855.JPG

IMG_0557.JPG

IMG_0564.JPG

IMG_0565.JPG

IMG_0555.JPG

IMG_2404.JPG

IMG_2562.JPG

  不外出時,我們就把營區當成家,把涼亭做為客廳,陪孩子織著看線,看孩子玩著桌遊,又或尋找阿將在營區裡隱藏的巧思、種下的花草,真的有種,這裡就是家的感覺。


 

IMG_2658.JPG

  真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會讓人捨不得回家,而且還沒回家就又拿起行事曆規劃著下一次的阿里山之旅,這樣的營區真是又美又毒啊,讓人上癮的毒。

  既然已中毒成癮,醫生也不用看了,再來一趟解毒癮就是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