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86.JPG

2016.08.02 224.JPG

  小小的拉麵餐館裡,前來品嚐美味拉麵的客人絡繹不絕,平價拉麵也有不輸人氣拉麵的魅力。




  旅行洞爺湖的旅人幾乎都集中在洞爺湖濱一帶的飯店街附近,一泊二食的住房型式更讓旅人們鮮少外出覓食,但在南側的住宅區中藏了一間外表不起眼的平價美食,那就是曾名列米其林指南北海道2012特別版的一本亭。


 

2016.08.02 221.JPG

2016.08.02 222.JPG

2016.08.02 220.JPG

  一本亭的外表實在很不起眼,貌似組合屋的平淡一樓平房,要不是那紅色的招牌在住宅區中特別顯眼,還真容易讓人誤以為只是個民宅,除了招牌外,一旁的專用停車場及排隊候位的人群也是重要的店頭標示。


 

2016.08.02 197.JPG

2016.08.02 198.JPG

  沒啥特別裝潢的店內很有家庭餐館的味道,除了圍著廚房的L型餐桌座位外,另有三個小包廂,很適合家庭客人用餐,正中午吃飯時間,店內的座位總不出一分鐘就又有另一組客人坐下,狹小的店內更時不時不耐屋外高溫,站在門口候位的客人。


 

2016.08.02 193.JPG

  被安排坐在吧台座的我們只佔了三張椅子,因為小風箏在這趟旅途中充份展現他超絕的睡覺功力,每每午餐時間,他總不敵一整個早上的玩樂,發揮一上車就秒睡的絕技,我們只好抱他在推車上「睡」著陪我們吃飯,若是放不下推車的餐館內,Keith就得鍛鍊左手的肌力~左手抱小風箏,右手拿起筷子吃飯,有時還得餵情人吃麵喝湯,超人把拔啊。
 

 

2016.08.02 186.JPG

2016.08.02 185.JPG

  黑醬油拉麵是最受歡迎的招牌,當然要來上一碗,配料除了叉燒、筍乾、海苔和大蔥外,最特別的是車麩,車麩吸飽著黑醬油的湯汁,柔爛的在嘴裡化開,很好吃,叉燒肉也是軟爛入味,就連不愛吃肉的小南風也很捧場,要說這碗拉麵有啥特別之處能名列米其林指南中,我想應該是那像日本媽媽煮給剛放學回家的孩子,充滿了家庭料理的樸實滋味吧,而且一碗才700¥,CP值超高。


 

2016.08.02 184.JPG

2016.08.02 187.JPG

2016.08.02 188.JPG

2016.08.02 190.JPG

2016.08.02 191.JPG

  我另外點了碗味噌拉麵,不同於黑醬油拉麵多了滿滿的道產洋蔥及豆芽菜,脆口的甘甜滋味很對我愛吃菜的胃口,麵條Q彈且份量大,若連湯都整碗下肚,可是會飽撐的,大推!


 

2016.08.02 225.JPG

  我們一家四口只花了1400¥就一路由洞爺湖飽到美瑛,而睡神小風箏更是神乎奇技的從離開有珠山時就連睡5小時不中斷,直到抵達美瑛的民宿MR.GNU時才在小南風的叫喚中醒來,面對著民宿的美味晚餐,只有他如餓虎般狠吞虎嚥,沒辦法,只有他肚裡沒有待消化的拉麵啊

  不愛排餐的旅人們,旅行洞爺湖時,除了望羊蹄,別忘了還可以來一本亭哦。


  ラーメン一本亭拉麵
  地址:北海道虻田邵洞爺湖町洞爺湖溫泉78

  電話:81 142-75-3475
  營業時間:11:30~14:00
、18:00~20:00
  官網:http://www.43yg.net/ippontei/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