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2.JPG

  年味淡了,DIY個兒時的奶粉罐燈籠讓小風箏感受元宵節的氣氛吧!





  或許因為新衣不再只有新年才穿,也或許因為大餐不再只有新年才吃,更或許因為旅行不再只有新年才去,所以年味淡了,淡到害怕小風箏長大後想不起任何關於過年的回憶,還以為過年就只有看花燈,所以決定帶著他一起DIY兒時的奶粉罐燈籠,讓他感受一下小過年的節慶氣息。



IMG_6118.JPG

  其實做一個古阿燈很簡單,只要準備一個空奶粉罐、電鑽、蠟燭、繩子及木條即可。



IMG_6128.JPG
IMG_6129.JPG
IMG_6135.JPG
IMG_6138.JPG
IMG_6139.JPG
IMG_6146.JPG

IMG_6149.JPG

IMG_6152.JPG

  依上列照片順序圖解:首先以電鑽在奶粉罐身鑽數個洞讓燭光透出,接著在罐子下方鑽個小洞置入放蠟燭的固定物(可直接釘入鐵釘做為燭台),並於罐身上緣鑽兩個洞(需為直徑的兩端點)做為燈籠吊繩的固定處,然後利用紙袋的提把勾住固定處做為吊繩,再於吊繩中心點打個結後固定在任何可做為提把的長條物上即可。



IMG_6122.JPG
IMG_6124.JPG
IMG_6173.JPG
IMG_6168.JPG

  帶著小風箏一起完成了兩個「古阿燈」共花了不到30分鐘的時間,父子倆一起DIY對孩子來說也是種樂趣。



IMG_6154.JPG


IMG_6177.JPG

  提著自己做的燈籠走在黑鴉鴉的夜裡,看著燈籠的燭光點亮眼前的路,也點燃元宵節的過節氣氛,超有成就感!

  自製古阿燈,等著明年小南風加入後再推出續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