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6.JPG

  不知道是受「自殺森林」的稱號影響,還是因為受「洗錢」一書中棄屍情節而起的心裡作用,我這個墓仔埔也敢去的人在青木原樹海裡真的覺得好陰森好毛哦




IMG_4671.JPG

  大費周章的在出國前及到河口湖後一次又一次研究河口湖巴士時間表,就為了能挪出時間去看看富岳風穴或鳴呎氷穴,即使要坐上50分鐘的巴士都甘願,那可是富士五湖中的西湖必訪景點耶,誰知道,我那每出國就必定會雖到行程中某一景點正好關閉的楣運又纏上我了,真是去他的○又╳,富岳風穴竟然臨時休業,而且莫名其妙的相機無法對焦,怎麼拍怎麼糊,真是氣死我了



IMG_4670.JPG

  雖然休業,但我這個阿天還是逕自往裡面走去,本來想直接闖越入口去一探風穴的,沒想到售票的伯伯竟然就在步道不遠處進行修築工程,唉,人果然不能做壞事,才剛跳過打票口就馬上被發現了,好吧好吧,不能去探風穴至少也讓我走走一旁的東海自然步道,也就是被稱做「自殺森林」的青木ケ原中的一條步道,但沒想到走不到兩百公尺我就怕的喊徹退了

  第一次知道青木ケ原樹海是在「洗錢」一書裡,書中美豔不可方物的女主角若林麗子被殺害後就是被棄屍於此,但書看過也沒特別將這個地方放在心上,沒想到,做著富士五湖的行前功課時又看到了關於這個樹海的介紹,更巧的是富岳風穴入口左側也就是青木ケ原樹海入口處,不過光是洗錢一書倒還沒讓我感到恐懼,是在看完關於樹海的介紹後我才真的開始感到怕

  青木原樹海最出名的地方不是那大片的原始林,而是日本人最喜歡來這自殺,故有「自殺森林」之稱,每年秋天,警方都會在青木原樹海舉行一年一度的搜索屍體大行動,此行動已經做了三十幾年,剛開始的幾年大概會找到約二十具屍體左右,到了九四年時收集屍體的數目突然飆升至五十七具,而九九年時更增至七十多具,情況愈來愈嚴重,逼的日本官方的樹林裡豎立許多自殺防止看板,但往生者自殺時用的繩子、遺留下來的自殺手冊相關書籍、被遺棄的汽車、丟棄的毒藥瓶,再再顯示官方的作法似乎徒勞無功



IMG_4665.JPG

IMG_4668.JPG

IMG_4669.JPG

  走在樹海裡的那天,太陽只是照亮大地,但把自己藏在厚厚的雲層之後,林子裡的濕氣讓2℃的北國之冬更顯的冷,走在火山爆發後造成的熔岩步道上,濕冷又全無人跡的氣氛感覺超詭異,心裡頭已經感覺有點毛了,邊走邊跟弟仔說明著這片森林之所以有名的原因就更毛了,拍了幾張照走沒兩百公尺我就俗仔的徹退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啊,我怕啊

  走出至下巴士處,臨時決定搭十分鐘之後的班車去鳴沢氷穴,沒想到惡運沒就此放過我,那班車竟然沒來,可惡!只好拿出地圖開起臨時動議,改將目標轉往竜宮洞穴,只是~要步輪1公里,在冷的要死的山裡,真是淦到極點啊。



IMG_4678.JPG

IMG_4672.JPG

IMG_4675.JPG

IMG_4677.JPG

  在不斷安慰自己快到了快到了無數次之後終於真的走到了竜宮洞穴,拐進往洞穴走的小徑,那氣氛和剛才的青木ケ原步道沒兩樣的恐怖,但為了彌補沒看到風穴及氷穴的遺憾,我還是硬著頭皮裝沒事的往竜宮洞穴走去,富士山山麓有著無數個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的熔岩洞,總數有多少至今仍待解謎,我想,相較於風穴及氷穴來說竜宮洞穴應該算小的吧,雖然由洞穴內往外看會感覺洞口很大,但書上的資料寫著富岳風穴長達200M,這根本不是這小小的竜宮洞穴能比的上的啊!

  看完了洞穴快快的離開往公車站牌走去,這個陰沈詭異的地方不宜久留,重點是一直裝沒事實在太ㄍ一ㄥ了,快快讓我跳上公車拋開這層裝鎮定的假面具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