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煙燻德國豬腳及香腸,煮熟後抹上獨門香料,再以德國進口木屑煙燻24小時,把所有的好味道都封在裡面!





  星期三下午的法務管理師面試,聊著聊著聊起了旅遊經,同是旅遊同好的侯先生和我分享了他上週末北海岸之行難忘的美食回憶~德國仔煙燻小棧,正好這個週末要到淡水騎單車遊古蹟,預約好了下午4:00的時間,早早起床趁著遊客少的時間騎著單車走遍淡水古蹟,準備下午再好好的飽餐一頓,結果一早七點出門一直到下午四點半,共九個半小時整整騎了30公里,為了空著肚子吃煙燻豬腳,我只吃了油條
、豆漿、半個起司豬排及可口魚丸,搞的我回關渡的路上雙腳無力,讓我對豬腳的渴望愈來愈強烈



德國仔煙燻小棧前的筊白筍田

  雖然行前做了功課記下德國仔的電話及地址,可是網路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地圖,不但地點偏僻而且訂位電話只提供語音留言訂位服務,讓我在竹圍往三芝的塞車陣中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好在我前段都在睡覺,車子到了三芝時電話一打竟然通了,趕緊循著三芝遊客中心的指標進了三芝市區,過了三芝遊客中心後兩旁開始變成一畦畦筊白筍的鄉村景緻,心裡不免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直到路邊一間不起眼民宅出現SMOKY INN的招牌,加上路口停滿的小客車我才確認我終於可以來頓美食大餐了!



兩層樓高的水泥平房即是德國仔的美食本營

二樓天台上的用餐區

  德國仔是棟兩層樓的水泥平房,一樓是小小的帶位結帳區及廚房,而二樓搭蓋石瓦屋頂的平台則是用餐區, 我到的時候是4:26,距離預約保留時間正好只剩4分鐘,真是上天保祐,要是大老遠開來這因為遲到而對著美食乾瞪眼,我可能發狂的大哭,更何況我可是忍了一整天的飢餓呢!看著門口一堆向隅的遊客,我心裡有種慶幸的感覺,好在我有預約啊!!



份量十足的煙燻德國豬腳


好喝的黑麥汁及順口的德國

  我點了一道「煙燻德國豬腳」及一道「綜合德國香腸」,另外還叫了一瓶德國黑麥啤酒及黑麥汁,顯然就是一副快餓死相,可能表現的太明顯,可愛的服務生竟然兩分鐘不到就送上全部的餐點,而且份量十足,滿滿的香腸及豬腳撲滿整個盆子比臉還大,光看就覺得滿足,煙燻的德國豬腳和一般的「烤」德國豬腳不同,必須先把豬腳煮熟再抹上獨家香料,以德國進口的木屑和木炭煙燻24小時,而且要小心控制火侯,展現老師傅的看家本領,之後將豬腳放涼,再依豬腳厚度及天氣的不同煙燻一次,所以吃起來滿口的香甜煙燻味,皮Q油脂不膩人且肉質超有嚼勁,撕成一塊塊的入口配上德國黑啤或黑麥汁,簡直是無上享受



吃到撐的綜合德國香腸

  綜合香腸包含了乳酪香腸煙燻肉卷和細長的紐倫堡香腸,煙燻肉卷燻的微酥又有咬勁,乳酪香腸切開會流出香濃的起司,而紐倫堡香腸則是吃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有彈性,咬開一口肉汁由切口的地方流出來,肉香汁多超可口

   除了自製的肉類外,酸菜和醃黃瓜都是德國進口的道地口味,最特別的是那顆比雞蛋大的
「薯泥」,原本我以為它是純粹由馬鈴薯做成的,沒想到吃起來除了印象中的薯泥味道外,口感卻像是薯泥和粿的綜合體,經詢問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這是這星期才剛改良過的德國版薯泥,原本的薯泥的確是貨真價十的純薯泥,但因德國的傳統薯泥是加入太白粉所製成,所以德國籍的老闆為了呈現原汁原味的德國料理,特意推出純正德國薯泥供客人食用,不過根據服務員的說法,在推出前老闆曾請員工們試吃看看是否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好在有先試吃,因為純正德國味的薯泥加入的太白粉比例較高,會讓薯泥吃起來猶如薯泥味的發糕,因此而調降太白粉的比例成了今天吃到的樣子,說真的,好吃是好吃,但身為薯泥擁護者的我還是喜歡原味啦

   坐在天台吹著鄉間帶著綠意的微風,享受視野寬闊的田園景色,突然間覺得這也是另類的特色餐廳,再加上純正的煙燻滋味,吃遍淡江美食的人若想換個口味,別忘了下次到淡水前先預約訂位,來這裡感受德國仔的好味道!



德國仔煙燻小棧
TEL:02-26368299
FAX:02-25319046
E-MAIL:
gemeei.andreas@msa.hinet.net
ADDRESS: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http://www.geocities.com/smokyinn/HomeEnglish.html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