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26.JPG

IMG_9214.JPG

  秋天的武陵一點也不比櫻花綻放時的春季遜色,金黃銀杏,紫色鼠尾草,蕭瑟紅楓,豔黃芳香萬壽菊,還有全台最早盛開的秋季油菜花田。




  前些天在某個露營的FB社群裡看見一位露友發問:秋天去武陵農場露營應該選哪一區營位比較好?才能紮營在楓紅樹下?」我心想,秋天的武陵農場每一區營位都好美,若不侷限於楓紅,全區的水杉及楓香轉紅或枯黃的風景,超有秋天的味道,A區除了有楓紅及開闊的大草原,還有全台最早的油菜花田,每一區都超美的。

 

 

IMG_9173.JPG

IMG_9164.JPG

IMG_9219.JPG

IMG_9220.JPG

IMG_9221.JPG

IMG_9195.JPG

  配合孩子學校的秋學季假期安排了一趟環半島露營假期,旅程的後半段來到了櫻花季時需限定入園人數的武陵農場,原以為初秋的山裡會是一片蕭瑟,沒想到營區裡滿是竦爽涼風吹的枝葉轉黃的秋意,最令我驚訝的是花海區裡的油菜花田,在雪山連峰的環抱下開出嫩黃色花朵,藍天白雲,青山黃花的,像瑞士山裡才有的美景,木棧道彎沿的穿過花田間,好像沿著木棧道向山裡走去,就能走進神的居所。


 

IMG_9177.JPG

IMG_9183.JPG

IMG_9189.JPG

IMG_9192.JPG

  沒有櫻花的武陵,遊園人數總是稀落,尤其秋冬時氣候寒冷,遊客更少了,週間來到武陵的我們,在小巴載走來去匆匆的團客後,獨佔這片連綿天邊的花海,散步木柵道上,享受著高山清亮的陽光,純淨的空氣,時間感變的好慢好慢,就連平時兇悍地搶食露客食物的猴群也懶懶的在花田裡曬著日光浴。

 

IMG_9204.JPG

IMG_9205.JPG

IMG_9209.JPG

IMG_9212.JPG

IMG_9217.JPG

  沿著木棧道向著天際慢慢走,遠方的山怎麼走都還是好遙遠,累了就不勉強自己去看看花田的另一頭是什麼風景,回頭往露營區的方向一看,天啊,這風景又不同了,露營區轉紅的水杉和花海讓武陵的顏色立體了起來,秋日的紅葉在枝頭即將落葉的蕭颯,和冬藏後田裡旺盛的新生命共存,不同季節的顏色在農場裡交錯著。

  日本的春櫻盛開時,栃木縣、福島縣、千葉縣等地可以看到櫻花和油菜花共演的爛漫,但水杉、紅楓和油菜花共演,我想就只有武陵農場才看的到。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