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6.JPG
IMG_0685.JPG

  東大門最令我難忘的不是三天兩夜也逛不完的成衣批發市場,而是人氣絲毫不輸成衣批發市場的陳玉華一隻雞料理




  說真的,飛首爾前,我這個當了媽後虧待自己衣櫥甚多的阿母超期待能在東大門成衣批發市場裡瘋狂採購的,結果好不容易擠出半天的時間來,我卻連同排隊退稅只花了三小時就退場了,這一切只因已是歐巴桑的我早已不涉足五分埔及各大夜市許久,忘了動手翻貨尋寶的樂趣及秘訣,結果趁興而去,敗興而回,只買一件適合懷孕後期穿的寬鬆上衣回家,真是入寶山卻空手而歸啊,好在陳玉華一隻雞立即填補了我內心的空虛,讓我因此對東大門的評價再度回升。



IMG_0701.jpg
IMG_0690.JPG

  春末的首爾在太陽下山後真的挺冷的,能捧著一碗美味熱湯喝暖手也暖胃,實在是件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事,尤其是在東大門空走了三小時腿快斷了後,更加期待能坐下來好好飽餐一頓,也因此堅定著最後一絲力氣往東大門市場裡著名的一隻雞料理街前進,一隻雞料理街真不是浪得虛名的,一整條街左右兩旁全是一隻雞料理店,但完全無需擔心找不到陳玉華一隻雞,因為門口那絕對可以人山人海來形容的排隊人潮就是最顯眼的指標,可別呆呆跟著排隊等叫位哦,抵達後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去門口左手邊的櫃台處取號碼牌,接著就能在旁邊找個位置等著大門口的電子跳號佈告欄出現你的號碼(共有四組號碼,只要其中一個出現你的號碼即可,每32號重頭開始),接著就可以開心的入內用餐囉。



IMG_0684.JPG
IMG_0691.JPG
IMG_0693.JPG
IMG_0699.JPG

  雖然候位的人群多到有如大陸春節時在車站等著返鄉的人潮,但別擔心會等到天荒地老才輪到你,我伴著剛睡醒活蹦亂跳的小風箏在一旁和韓國小情侶玩耍,約20分鐘就跳到我們前一號了,完全不用擔心添好運開幕期間需排隊四小時的慘劇發生在自己身上。



IMG_0721.JPG
IMG_0722.JPG

  入內後阿珠媽熱心的幫忙把推車搬到二樓置放,樓梯出口處是可併桌的坐椅區,而靠外側處則是半開放式的坐榻區,所謂坐榻區真的就像沒有鐵欄杆的陽台一樣對外開敞著,坐在最外側的位子真的會有種在半戶外野餐的感覺,整個一二樓滿是客人酒酣耳熱的交談聲,熱鬧的讓人食慾大增,阿珠媽一聽我們口操國語,立馬改口說中文,並拿出英文菜單來跟我們解釋一隻雞的價錢是20000₩,另外可加點年糕、麵條、馬鈴薯等配料,並提醒一隻雞理原本就放有少量馬鈴薯,建議可以先加點年糕即可,若不夠吃再加點即可,唔,既然阿姝媽都這麼建議了,當然就照著點囉。



IMG_0713.JPG

IMG_0755.JPG
IMG_0764.JPG

  上菜的速度和客人翻桌的速度一樣快,沒幾分鐘服務人員就端著一個「臉盆」上桌了,沒唬人,真的就是中元普渡時用的臉盆,盆裡躺著一隻白嫩全雞,那湯看起來清澈透明,一旁還附上一碟蒜末和泡菜,可別以為這是「沾醬」哦,這是用來加入湯裡的配料啦,兩者都可依個人喜愛無限續,當然泡菜可以拿來配著雞肉一起吃,讓你體驗道道地地的韓式吃法。



IMG_0726.JPG
IMG_0731.JPG
IMG_0714.jpg
IMG_0718.JPG

  上菜後阿姝媽會邊說明吃法,邊拿起剪刀飛快的由屁股處先整隻雞剪成兩半,然後再逐步將整隻雞肢解成塊,接著將一半的蒜末及年糕全倒入湯裡,並請你等個15分鐘左右再開動,開動後先試喝一下湯頭,再依自己的喜愛決定要不要加入更多蒜末和泡菜,接著就能靜待美食下肚囉。



IMG_0733.JPG
IMG_0735.JPG

IMG_0740.JPG
IMG_0745.JPG

IMG_0761.JPG
  15
分鐘一到,我馬上舀起一大口湯吹涼後入口,哇塞,這就是清淡版的蒜頭雞啊,只不過那清澈透明的湯底看似無味,但喝起來卻有股讓人留香回味的濃郁,但又不致於濃到像燉湯一樣稠,是那種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喝不停的清爽感,而主角雞肉據說選用的是35天的嫩雞,吃起來真的是肉嫩鮮美,超讚的,不論有沒有配上泡菜或醬油等沾料都很好吃!



IMG_0757.JPG

IMG_0754.JPG

  再來說說馬鈴薯吧,鬆軟的口感近似於北海道的男爵馬鈴薯,超合我的胃,而阿姝媽建議加點的年糕則是Q勁十足,兩種口感全蒐羅,超級過癮!



IMG_0759.JPG

  等小風箏吃飯喝足後,我們開始在湯裡丟入泡菜,讓清爽的湯頭多了辛辣度,又是另一種滋味,說真的,這一隻雞超合我的胃口,如果還有下一次的首爾行,我一定一定要再來吃一次!


  陳玉華一隻雞
  ADDRESS:首爾鐘路區鐘路5街 265-22 ( 서울시종로구종로5 265-22 )
  OPEN:10:30AM~1:00AM(最後點餐11:30PM,農曆8/14、 8/15 、 除夕 、大年初一休)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