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0.JPG
IMG_4624.JPG

  焢窯、農村及濱海生態教學、大甲美食體驗、古早味糕餅DIY、公仔彩繪,全都在向日葵農場。




IMG_7287.jpg

  3年前因為參加Keith部門所舉辦的陽光日活動,體驗了向日葵農場豐富又有趣的精彩活動,在大家都成為阿母後帶著孩子一起玩耍,體會更是不同。

  早上十點,大夥各自由自家出發到位在大甲的向日葵農場集合,在農場人員小小瑜的帶領下,展開了一整天6小時的活動如下:

活動時間

活動項目

10:00~10:30

相見歡!!

10:30~11:00

焢土窯第一關:疊土窯

搬土塊,親手堆土窯;看誰疊的窯最有型,接著我們拿木柴,親手燒柴火。

11:00~11:30

焢土窯第二關:包食物

包裝食物囉!!地瓜、玉米、土窯雞,還有裏泥蛋,避免食物被熱熱的土塊給燒傷了。

11:30~12:00

焢土窯第三關:下窯去

土塊燒紅囉,我們悶食物去,趕快在紅紅土塊上附上冷土,避免土窯溫度降低而導致食物不熟,最後當然要來趕窯鬼囉!!

12:00~13:00

在地料理~大甲芋頭米粉

向日葵農場所使用之食材採用當地產銷班生產的大甲芋頭,減少食物里程,做出當地的料理,少油少塩,不加味素,讓所有人吃得健康安心。

13:00~13:40

大甲芋圓親體驗

蒸熟的大甲芋頭,趁熱搗成泥,加入地瓜粉,趁熱揉成麵糰,揉成一顆顆圓圓滿滿的大甲芋圓。

13:40~15:00

與向日葵有約

你知道向日葵為什麼跟著太陽轉嗎?向日葵有幾種呢?為什麼在海濱也有向日葵呢?走,我們到向日葵田去!

農場體驗活動邀您來體驗~向日葵公仔彩繪

看完向日葵,在豬舍裡,有各式各樣的向日葵公仔,有高興的,有熱情的,有紅面的,來動手彩繪一個屬於您的向日葵太陽公仔,獨一無二最特別的公仔,為這次旅行留下記憶。

15:00~16:00

焢土窯第四關:挖窯啦!

享用焢窯美食,有香甜地瓜、玉米、雞蛋及令人垂涎三尺的土窯雞還有自己親手做的大甲芋圓,甜蜜在心裡!!

16:00~

回家了!我們下次見!


  洋洋灑灑的做成表格,其實活動主軸就是焢土窯、搓芋圓及彩繪公仔三項,接下來就讓我們用相片說故事吧。

  10:00AM 相見歡,四處拍,認識環境:向日葵農場的戶外庭園非常寬闊,讓孩子奔放的跑個一上午都沒問題,室內外的咖啡座及焢窯場地不僅不論晴雨都能辦理活動,而且足以容納下近300個人,另外還有向日葵藺草及芋頭田,來場農村生態教學正好,加上近海濱,夏天時還能帶著孩子進行海灘生態教學哦。

IMG_7422.JPG
IMG_4623.JPG
IMG_4596.JPG
IMG_4598.JPG
IMG_4619.JPG



  10:30AM 疊土窯、升火農場的焢窯場地可容納300人左右的焢窯活動,每十人一組開一個窯,不需自已挖土塊或撿柴火,這些主人家都已經準備好了,只要在農場夥伴的指導下將土塊堆疊成窯就可以了,考量安全問題,升火就由農場夥伴來進行,而且為了求快,升火時都是直接以噴燈TURBO火力,沒兩下就火勢猛烈,接下來就可以進行下一關囉。

IMG_4621.JPG
IMG_4620.JPG
IMG_7298.JPG
IMG_7288.JPG
IMG_7296.JPG
IMG_7302.JPG
IMG_7253.jpg
IMG_7255.jpg



  11:00AM 包食物:升完火後回到咖啡屋進行包食物的動作,每個窯會被分配到一隻包在鋁箔包中的土雞10根玉米
、10條地瓜10顆雞蛋及一大捲白報紙,農場夥伴會示範如何以不同尺寸的白報紙將除了雞蛋外的食材包起來,然後就由各組自行完成食材的包裏工作,全都包好後再將食材拿到外面的打水器處,將花盆內的食材打水澆淋至全濕,想也知道小鬼們包食物時只會搗蛋,但打水時可搶著幫忙了。
IMG_7311.JPG
IMG_7314.JPG
IMG_7315.JPG
IMG_7323.JPG



  11:20AM 裏泥蛋:易破的雞蛋得用泥土包覆起來,在農場夥伴的協助下將焢窯區的泥土弄濕後,先用濕土包上厚厚的一層,再用乾土包覆並輕輕壓實令空氣跑出來,讓雞蛋得以均勻受熱,這樣子包食物的工作就大功告成囉。想當然爾,這件可以正正當當玩泥巴的工作小朋友們也是愛的很啊。

IMG_7328.JPG
IMG_7330.JPG
IMG_7333.JPG
IMG_7336.JPG



  11:40AM 下窯去:花盆內三白一黑的食材就是大家的下午茶,農場夥伴快手的拿起花盆往窯一倒,連咻一聲都沒有食材就被倒入了內部已燒到火紅的窯內,全部的食材都倒入後立即以鋤頭將窯推倒覆蓋住食材,並鏟起一旁的土沙將整個覆蓋到完全沒有煙冒出為止,然後在窯頂插片樹葉,大夥手牽手圍著窯唱著趕窯鬼的團康遊戲,接著就可以去享受午餐囉。

IMG_7338.JPG
IMG_7342.JPG
IMG_7340.JPG
IMG_4656.JPG
IMG_7312.jpg



  12:00PM 在地料理-大甲芋頭米粉:經過一整個早上的操勞,完全忘了要拍芋頭米粉湯,不過調味上真的是少油少塩的清淡路線,重口味的人吃的不多,全都等著下午開窯後大快朵頤。

  1:00PM 大甲芋圓親體驗:吃飽肚子動動手搓芋圓助消化,
蒸熟的大甲芋頭趁熱搗成泥,加入地瓜粉後揉成麵糰,小朋友們個個搶著發揮創意將芋圓變成各種奇形怪狀,全都把搓芋圓當成了捏黏土來玩。

IMG_7367.JPG
IMG_7369.JPG

IMG_7371.JPG



  1:30PM 與向日葵有約
:動手後移動雙腳往農場後方的菜園移動,來場向日葵藺草芋頭的生態教學。

IMG_7360.JPG
IMG_7350.JPG

IMG_7354.JPG



  2:00PM 彩繪公仔:看完向日葵後彩繪向日葵或螃蟹撲滿,優雅的、童趣的明亮的熱情的,動手彩繪一個屬於自己的向日葵公仔。

IMG_7405.JPG
IMG_4711.JPG



  2:30PM 挖窯去
戴起手套、拿著鋤頭,挖開溫熱的窯土,取出香甜地瓜、有點乾的玉米、超濕潤的雞蛋及令人垂涎三尺的土窯雞,外加農場夥伴代為料理的芋圓甜湯,沒什麼美食比自己辛苦動手做的更好吃!!

IMG_7414.JPG
IMG_7420.JPG
IMG_4706.JPG

IMG_4709.JPG

IMG_4716.JPG

THE END.


735638_453952171379848_982250539_o.jpg

  這麼豐富又精彩的活動讓皮小孩們個個玩的不亦樂乎,吃著自己動手焢的地瓜和土窯雞,什麼偏食、挑嘴的毛病全沒了,明年秋風起時,大家再次歡聚向日葵農場哦!


  向日葵農場
  TEL:0910599258(李安妮小姐)
  ADDRESS: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4鄰如意路27巷1-1號
  HOMEPAGE:http://0426811196.tranews.com/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