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4.JPG

  清邁雖然不像曼谷有著爬不完的美食推薦文可以讓人來趟美食之旅,但街邊的個性酒吧裡就供應著各式美食,用餐時段座無虛席就是最直接的口碑推薦,挑個臨巷弄的戶外位子坐下,一頓匆容自在的晚餐佐冰涼啤酒就此展開。




IMG_0402.JPG

IMG_1935.JPG

IMG_0390.JPG

IMG_0410.JPG

  清邁所謂的市區很小,小到沿著舊城門走一圈約莫15~20分鐘就逛完了,而且沒有喧嘩擁擠如高山路的觀光商街,走逛其中真的是和曼谷的熱鬧大不同,漫步一圈也差不多看完街邊每一間個性餐館或酒吧的菜單和特色,隨性的選一間深色木門上掛著一排桃紅色小花盆栽的酒吧,挑了臨小巷的安靜位置坐下,先點杯冰涼啤酒和鮮果汁靜坐街邊,享受著夜色襲上城鎮,天邊分分秒秒變化的昏黃夜色,隨著街燈代替夕陽餘暉照亮街道,才開始拾起菜單決定晚餐菜色,時間在這裡被拉長了三倍。



IMG_0386.JPG

  略帶嚼勁的泰國長米飯配上滿滿一湯盤的雞肉綠咖哩,泰國菜的獨特香氣及綠咖哩的甜辣滋味,包裹著每粒長米在嘴裡喚醒每一次在泰國吃到道地南洋風味的幸福記憶。



IMG_0389.JPG

  另外再點一欄蒜味香濃的烤法國麵包,單吃有著麥香中夾帶蒜味的香氣,沾著綠咖哩吃則讓綠咖哩的風味更富層次。



IMG_0387.JPG

IMG_0385.JPG  

  嘴饞多點了份炸雞排,酥炸外皮搭上肉汁燙口的雞肉,雖然不若椒麻雞的香辣口味吸引人,但卻較適合與綠咖哩搭配在一起,而且襯墊在下面的生菜更補充了蔬果類的攝取。



IMG_0388.JPG

  慢慢的享受美食,靜靜的看著街道上行人來去,然後悠哉的結完帳散步在讓人迷路的巷弄內,尋找著前一晚讓人身心舒暢的泰式按摩,在盲胞朋友的服務下活動全身筋骨,清邁的夜就是這麼的輕鬆隨心~~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