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9.JPG

IMG_1774.JPG

  在La Rambla大道旁的舊城區內有著一座守護巴塞隆納七百年的大教堂~Santa Maria del Pi松之聖母瑪莉亞教堂。


 



IMG_1768.JPG

IMG_1778.JPG

IMG_1773.JPG

  中世紀時,松之聖母瑪莉亞教堂的所在位置正是繁榮的港口旁,當時人們為求航海平安而建造了教堂,因此被許多人稱為海之聖母大教堂,象徵巴塞隆納海上稱霸的地位,更是加泰隆尼亞歌德式宗教建築的典範之一,它的特色是明顯的水平格局,和由幾乎封閉、沒有任何雕刻裝飾的牆面組合而成的分區架構。



IMG_1775.JPG

IMG_1780.JPG

IMG_1777.JPG

IMG_1781.JPG

  教堂的正面是平坦的,兩側有兩個未全部完成的八角型塔,在正中央有一個由十二個瓣脈組成的巨大玫瑰窗,被認為是世界最大的教堂玫瑰窗之一;玫瑰窗下部的大门有一系列的尖拱形雕装饰,门口上部的三角楣上有一座属于十四世纪的圣母雕像。玫瑰窗下的大門則有一系列的尖拱形雕刻裝飾,門口上部的三角楣上有一座屬於十四世紀的聖母雕像。



IMG_2002.JPG

IMG_2004.JPG

IMG_1782.JPG

IMG_1783.JPG

  聖母瑪莉亞不只守護巴塞隆納,亦見證著新人締結婚姻誓約,當男女雙方在神父的見證下雙雙說出:「I do」,教堂外廣場上的親屬們紛紛獻上真摯的祝福,盛夏的陽光裡因此多了一絲甜蜜的喜悅。



IMG_1786.JPG

IMG_1785.JPG

IMG_1799.JPG

IMG_1788.jpg

IMG_2018.JPG

  我沾著新人的喜悅,走進教堂內,建於1306年和1391年間的教堂只有一個中殿,寬廣的中殿區分為七個段落,上方布有交叉拱頂,頭部則有一個多角型的後龕殿,中殿旁尖拱型的側面通道連接著幾個四方型格局的小禮拜堂,連接小禮拜堂側邊及後龕殿的扶壁幾乎連成一體,扶壁上的大型窗户鑲嵌著十五至十八世紀的彩繪玻璃,讓透進來的陽光多了七彩色彩。



IMG_2008.JPG

IMG_1784.JPG

  我不是基督徒,雖然沒有點起蠟燭祝禱,但雙手合十祈求主讓世界充滿祥和,然後起身帶著滿心的平靜再次走進舊城區灑滿陽光的街道,讓巴塞隆納的陽光加熱心中的平靜....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