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3.JPG

  鱔魚意麵是台南特色美食,大街小巷店家數目之多冠全台,開立三四十年以上的在地人鱔魚店各有擁護者,我的首選則是大同路一段的炒膳魚專家.信義小吃店。




  開業已有半世紀之久的信義炒鱔魚目前仍然看的到老闆郭信義先生親自掌廚的身影,郭信義還沒二十歲就跟著父親在東門圓環做生意,退伍後自立門戶在開山路小南城隍廟旁擺攤,中間曾搬過幾次位置,但都在大同路上;或許是因為店面搬遷數次,所以早先店面一直沒取店名也沒掛招牌,後來才取老闆郭信義的名字,叫做信義炒鱔魚,但門面上仍然只簡單寫著炒鱔魚專家,好味道果然靠著口耳相傳就能撐起一家子的生活。


 

IMG_8226.JPG

  白天由老老闆郭信義掌廚,助手負責配麵及招呼客人,晚上則是兒子負責掌杓,店內沒有特別裝潢,簡單的在內外擺上幾張桌椅,幾盞吊扇,沒有冷氣,就是在地小吃重手藝不重門面的證明,每每有人炒鱔魚或意麵,就會看到老闆以大火奮力快炒鱔魚的模樣,俐落的動作在用餐時間時因客人不斷的上門未曾停過。

 

IMG_8221.JPG

IMG_8222.JPG

IMG_8224.JPG

  這裡的鱔魚意麵(NT$80)以大火迅速加入黑醋及糖等調味快炒,酸甜的勾芡淋上剛油炸出爐的意麵上,那股油滑香順讓人回味,一口咬下可以聽到牙齒咬斷魚肉時所發出的細微清脆聲響,足見魚肉的緊實,真的有開業半世紀不斷吸引老客人上門的實力。



IMG_8220.jpg

IMG_8228.JPG

IMG_8216.JPG

  除了鱔魚外,肥美的烏魚子(一串NT$100)飽滿豐美擺在餐台上對我招著手,這可是店裡另一項鎮店之寶,正當季的台灣烏魚子每個都重達140g以上,老闆自己採買新鮮烏魚子、自醃、日曬、再炸酥,那不同於北部切薄片的厚切方式,讓我忍不住奢侈的點了一份來嚐鮮,寬六公分、厚一公分的烏魚子以牙籤和蒜苗切片一起串著,外層的乾酥有著濃郁的烏魚子香直通全身,內層的油脂和水分將烏魚子的風味忠實呈現,一小口一小口的拌著蒜苗入口,好吃到讓我捨不得吃完它,結完帳後一路趨車花園夜巿都能在齒頰間聞到那烏魚子的香氣,真的是無敵美味!

  
台南真的是小吃天堂,由高級的牛肉湯、烏魚子到平價的割包,各路人馬都有一套自己的美食地圖,府城人真是幸福啊!


  信義小吃店.炒膳魚專家
  
ADDRESS:台南巿大同路一段146號
  
OPEN:11:00AM~12:00PM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