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2.jpg

IMG_8800.jpg

   在神農街找尋府城的舊回憶,在太古看見古宅的新靈魂。 

 

 

  


IMG_8791.jpg

  0九年六月才開慕的「太古」,白天是預約制的二手古董家具行,晚上則變身充五0至七0年代氛圍的LOUNGE,在舊意橫陳的神農街裡,為老房子增添了一抹獨到的新礦味。



IMG_8688.jpg

  太古的老闆是一對年輕的兄弟,因為喜歡老房子,開店之初就打定主意要找西洋老屋,剛好有機會在神農街遇見這棟百年老房,於是便承租了下來,這可是屋主婆婆當年的嫁妝呢!



IMG_8696.jpg

IMG_8695.jpg

  承租時,老屋早就因歲月變得破舊不堪,屋瓦掉的掉、破的破,兄弟倆便親手磨去屋樑的陳舊霉菌,讓溫潤的木頭紋路露出來,接著整理根盤的像張大棉被的老榕樹、坍塌的屋頂、掉漆的牆面、毀壞的木門等,花了兩個月又十四天才讓老屋新生,再擺上兄弟倆收藏的歐式摩登家具和玩具,讓老屋有了煥然一新的風格。



IMG_8732.jpg

IMG_8715.jpg

IMG_8729.jpg

IMG_8751.jpg

  夜裡,點上幾盞昏黃的吊燈,整個太古像五0年代的台灣摩登家庭,點杯啤酒再加上空氣裡的Jack Johnson的慵懶歌聲,腳步就會眷戀著著老屋裡的新靈魂而走不開。



IMG_8703.jpg

IMG_8702.jpg

IMG_8699.jpg

  每一張古董椅上的身影都那麼的隨性自在,三五好友間漫天漫地的閒聊,時間就這麼流逝在美好裡。

 

IMG_8714.jpg

IMG_8705.jpg

IMG_8746.jpg

IMG_8743.jpg

  二樓的露天陽台可以看見夜裡的神農街,點點燈光沿著巷弄而亮,夜裡的神農街比白天更有味道。



IMG_8777.jpg

IMG_8725.jpg

IMG_8779.jpg

  碧草如茵的內院裡有輛阿公年輕時騎的腳踏車,這塊空間不只讓老屋有了綠意,也讓前後棟的屋子都能引進更充足的陽光、更寬敝的視野,老屋的狹長因為中間的這處庭院而有了全然不同的空間感。



IMG_8701.jpg

IMG_8723.jpg

IMG_8724.jpg

  椅子是太古很重要的風景之一,每張古董椅都有不同風貌,如果喜歡,可以直接向老闆訂購,只是我的殼走現代風,恐怕無法讓這些美麗的古董椅散發魅力,那種風情還是留在太古細細欣賞就好。



IMG_8749.jpg

  位在神農街的太古為老街帶來了新風景,當你走進那新舊交陳的屋裡時,別忘了降低音量以維護巷弄寧靜,這是對過去的一種尊重,也讓太古少了lOUNGE的喧鬧,多了一份慵懶和沈靜。


  太古TAIKOO
  ADDRESS: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
  TEL:06-2222701
  OPEN6:00PM2:00AM(週二至週四)
     6:00PM3: 00A M(週五)
  
   10: 00A M3: 00A M(六)
     週一休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