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5.jpg

  在富士山的清晨微陽裡望著河口湖享用豐盛早餐,一天的幸福由此開始

 



IMG_4544.JPG

  清晨5:30爬出暖暖的被窩,為的就是享受清晨時分一個人的富士山露天風呂,流過肌膚的溫熱泉水穿過毛細孔喚醒還未掙脫夢境的雙眼,舒服的感受眼前寧靜的一切,富士山和河口湖仍沈睡著,空氣中只有溫泉水潺潺流入池中的聲音,多麼美好的精神早餐,但這樣還不夠餵飽我,泡完溫泉後肚子正餓呢。



IMG_4564.JPG

  湖山亭的朝食不若夕食可於客室內用餐,整個寫意亭裡滿是著浴衣用餐的房客,可惜這一天的雲層像不甘寂寞似的擋在富士山前,搶走原本應該屬於富士山的目光,不過沒有山還是有湖可賞,湖畔早餐也是很迷人的。



IMG_4551.JPG

IMG_4555.JPG

IMG_4562.JPG

IMG_4563.JPG

  朝食提供洋式及和式兩種選擇,旅行時只吃西式早餐的我想都沒想就選了洋式,而鍾情於中式料理的弟仔則選了和式,一人點一種,剛剛好;弟仔的和式朝食有如前一晚的京風會席料理一般豐盛,光是醬菜就多達五種-牛蒡絲、蒟蒻絲、海帶芽、蘿蔔和鮭魚,每一種都以微醃漬的方式保留住食材的甘甜口感而不過鹹,與裝盛於小缽中的米飯一起入口很是開胃,夾著米飯用的海苔更是精巧的裝盛在木盒裡,最令我折服的是木盒下竟然還放了一碟木炭除濕,日本人做事還真是周到。



IMG_4552.JPG

IMG_4553.JPG

IMG_4554.JPG

  和式早餐少不了的生菜沙拉和味噌湯當然也有,但烤鯛魚、玉子燒、清爽京漬物和豆皮花絕對好吃的讓你完全忽略味噌湯,不過當所有美味盡嚐後捧起味噌湯一喝,那帶著柴魚香的濃郁滋味又令人滿足,湯後再用叉子將淋上優酪的鳯梨及葡萄柚放入口中,清爽的鮮果味馬上洗去剛剛的濃郁湯頭,讓一頓朝食在清新的口感中結束,perfect



IMG_4549.JPG

IMG_4560.JPG

IMG_4557.JPG

IMG_4556.JPG

  而我的洋式朝食一點都不輸弟仔的和式,一樣的豐盛中有著相同的生菜沙拉和水果優酪,不同的是洋式的澱粉類主食是麵包,有我喜歡的可頌、餐包和鍋牛捲,還溫熱的麵包抹上醇香鮮奶油真的好好吃,另外還附上一小碟半熟炒蛋,麵包與炒蛋,這就是我每次住飯店時最喜歡的西式早餐。



IMG_4559.JPG

IMG_4561.JPG

IMG_4567.JPG

  洋式朝食的蛋白質主食是超豪華的新鮮香料德式香腸和洋芋泥,將奶油放上小火加熱的石板爐現煎現吃,光是那滋滋響的碰跳油花就香的讓人食指大動,一等香腸煎熟可真的是連盤子都沒摸到就進了我的肚子,讚啦,比三芝的煙燻小棧還清爽好吃啊!



IMG_4558.JPG

  和式朝食有味噌湯,而我的洋式朝食則有紅酒燉蔬菜湯,比起味噌湯,我的紅酒燉蔬菜更得我心,而且更營養均衡哦。

  滿足的在湖畔享用著最後的水果優酪時,我想我和弟仔的心裡應該都是既滿足又愁悵的,滿足的是坐在湖口湖畔享用了一頓豐盛又好吃的朝食,愁帳的是湖山亭的美好在三個小時後就要結束,好希望那一天一夜的美好不只是留在我們的記憶裡,而是每天每天都身在其中,弟仔,真的謝謝你陪我走了一趟日本,在富士山山麓下的河口湖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看也看不膩的富士山@湖山亭客室
       洗盡旅途的疲憊@湖山亭風呂
       湖山亭的夕食~究極溫泉美食
       在湖山亭慢下腳步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