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6.jpg

  火鍋配滷味,魔術助開胃



 

IMG_2589.jpg

  由巿政府站出站後一路繞著101往藏身信義區莊敬路裡的元鍋前進,在這信義區的靜巷裡藏著西華副總每個星期光顧的好味,更令我好奇的是這裡除了鍋物外滷味也是一絕,鍋物VS滷味,還真是奇特的組合,今天一定要點上整桌的招牌菜好好的解構一下箇中美味。



IMG_2568.jpg

IMG_2570.jpg

IMG_2571.jpg

IMG_2572.jpg

  推開門,深色調的裝潢加上紅色皮質座位的少許點綴,設計感中帶有咖啡廳或酒吧的風格,有適合飲酒用餐的吧枱座、三四好友舒適慢食的沙發座、八人以上熱鬧狂歡的長桌,甚至還有私密性高的包廂,看來不論是用餐或是三五好友聚會喝酒都是很適合的場所。



IMG_2574.jpg

  「元鍋」顧名思義就是以火鍋為招牌,但還沒翻開菜單,封面上就寫著:各式火鍋、煲類、私房菜、美酒、音樂,還真是ALL IN ONE啊,再翻開菜單一看,竟然連燒烤都有!這..這..這..,兩個人怎麼可能吃遍所有招牌菜啊?真後悔沒呼朋引伴一起來



IMG_2575.jpg

  點菜時送上的招待小菜-涼伴豆芽,肥美的黃豆芽與夾帶著酸辣醬汁的豆皮一起開了胃,不覺得的加快了點菜的速度



IMG_2576.jpg

IMG_2577.jpg

IMG_2578.jpg

  元鍋的湯頭是清鮮的蔬菜湯底,雖然沒啥特殊之處,但和元鍋的超牌無骨牛小排(NT$450)超搭,只要在高湯裡過熱一下,馬上就可以體驗「一涮即熟」的快感呢,那種上乘的鮮香味只有清鮮的甘醇湯頭才不會將其掩蓋,而配盤的蔬菜雖然也沒啥新意,但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証



IMG_2582.jpg

IMG_2584.jpg

  清淡的火鍋如果不能滿足你的重口味,店家自己滷的滷味拼盤(NT$250)一定不能錯過,大腸、豬舌、豆腐乾、乾花,全都入胃帶勁且開胃,如果再沾上一些自製的辣椒醬就更誘人了,那辣椒鹹但不重,帶股清香的辣味徐徐散出,溫和但很有滋味



IMG_2581.jpg

  內行的饕客都知道元鍋的乾麵(NT$50)也是不可錯過的必點招牌,Q中帶勁的麵條放上一匙滷味汁,鹹香帶甜中散發著辛香,看似無味但實則爽口而夠味



IMG_2579.jpg

  元鍋菜單後半有一大頁都是熱炒類,忍不住嘴饞的點了個厚煎菜脯蛋,甘甜鹹香的滋味讓我想起媽媽的溫暖,還沒結帳,就開始想著下次要找誰來一起吃遍今天漏網的招牌菜了,我果然是沒辦法瘦回學生時代的清瘦啊!


  元鍋世貿店
  TEL:02-27232111
  ADDRESS: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6號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