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9.jpg

IMG_3826.JPG

  在彩虹眷村聽著、看著、撫著黃爺爺畫筆下的彩虹





IMG_3832.JPG

IMG_3856.JPG

IMG_4937.jpg

  位於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彩虹眷村藏在南屯區春安里的56巷內,原由台貿五村、干城六村、馬祖二村等三個眷村組合而成的春安里於2004年底爲了配合眷村改建計畫,大部分的建築都已經拆除,現在剩下的就只是干城六村的一小部分,而彩虹眷村就在此區域內,原本樸實無華的寧靜眷村,在已86歲的黃爺爺一筆一筆的塗鴉後,神奇的色彩與圖案在他畫筆下誕生,鮮豔的線條與色彩讓原本老舊破敗的眷村幻化成彩虹般的魅力,吸引著許多人前往拍照欣賞,自此干城六村變成了「彩虹眷村」。



IMG_4869.jpg

IMG_3776.JPG

IMG_3777.JPG

IMG_3778.JPG

  由春安路56巷口的紅磚牆上就可以看到黃爺爺的作品,循著這些作品往巷內走,地上的標語、圖騰以及矮牆的彩偶一個又一個,目不暇給的讓你一步一步踏入五彩的世界裡,穿過矮巷站在34號的鮮紅色門前,明明是色彩縯紛的圖騰,卻讓我想起了霧台村那放滿了卡拉瓦濃厚魯凱族風味作品的石板屋,一個是不加調色的木雕作品,一個是由色彩變化出來的畫作,看似沒有關聯性,卻在我腦海裡產生了聯結。



IMG_3790.JPG

IMG_3780.JPG

IMG_3880.JPG

IMG_3781.JPG

IMG_3784.JPG

IMG_3786.JPG

  由34號至黃爺爺家的小巷口,地上和牆上的有趣彩繪讓短短十公尺的路走了快半小時還走不完,有黃爺爺心中的楚留香、白冰冰豬哥亮以及不知名的人偶,還有各種黃爺爺歡迎旅人的祝福語,走在這條小巷,感覺像走在彩虹鋪成的橋上,炫麗奪目。



IMG_3823.JPG

IMG_3882.JPG

IMG_3793.JPG

IMG_3792.JPG

  走過彩虹鋪成的橋,終點會是發著迷人光芒的霓,這裡的屋牆和地面幾乎找不到一吋未上色的空隙,像遊樂園般的吸引著一批又一批的遊客在這裡不斷變換隊形,拍下一張又一張滿是笑臉的照片,不論老少,在彩虹的世界裡都展現著最單純的童真呢。



IMG_3816.JPG

IMG_3795.JPG

IMG_4904.jpg

  仔細看,牆邊小門旁的信箱上藏著黃爺爺的招呼語~我在25號啊!



IMG_3867.JPG

IMG_3852.JPG

IMG_3845.JPG

IMG_4947.jpg

  一踏進通往黃爺爺家的小巷,往地上一看,彩虹呢,真的像彩虹一樣的廊道呢,我猜黃爺爺一定是想像自己就住在彩虹的彼端吧

 

IMG_3800.JPG

IMG_3797.JPG

IMG_4938.jpg

IMG_3798.JPG

IMG_4933.jpg

IMG_3857.JPG

IMG_3799.JPG

IMG_3843.JPG

  不只是地上的彩虹炫目,小巷外的那面彩繪也爬進了巷內,站遠些看著整面牆,或是站近些由上到下由右至左細細的看著每一吋畫作,快門停也停不下來。



IMG_3851.JPG

IMG_3833.JPG

IMG_3842.JPG

IMG_3849.JPG

IMG_3810.JPG

IMG_3806.JPG

IMG_3807.JPG

  黃爺爺與小巷裡的鄰居們一定感情不錯,因為黃爺爺的彩虹世界漫延著小巷裡的每一戶人家,最妙的是有一幅狀似30年前武術電影海報的彩繪,以這種方式介紹鄰居還真是風趣啊



IMG_3815.JPG

IMG_3811.JPG

IMG_4949.jpg

IMG_3814.JPG

IMG_4940.jpg

IMG_3841.JPG

IMG_3831.JPG

IMG_3837.JPG

  黃爺爺的家除了彩繪外還多了許多可愛的玩偶,還有一些複古的雜誌和電影海報等,黃爺爺的童心在自己家門前更加明顯的展現,只是大家在享受黃爺爺畫筆下的彩虹世界時,似乎都沒想到要繪出如此多彩的世界除了童心,更需要原料,但清苦的黃爺爺不停的創作,每年約一萬元的水泥漆費用也是筆不小的負擔,小小的10元硬幣就能支持黃爺爺不斷創作,炎炎夏日少喝一杯飲料就能捐30元給黃爺爺,讓56巷愈發眩目迷人,何樂而不為!



IMG_3875.JPG

IMG_3878.JPG

IMG_4957.jpg

  清晨四點就已起床的黃爺爺在56巷上新繪了三個人偶,明亮的色彩和黃爺爺手上殘留的水泥漆和正午的太陽一樣新,難怪每個人快門下的彩虹眷村都不盡相同,原來是黃爺爺每天每天仍然持續不斷的創作著



IMG_3819.JPG

IMG_3817.JPG

  起的早的黃爺爺原本已躺回背窩裡去睡回籠覺了,但大批遊客的喧鬧聲吵的黃爺爺睡不著,雖然因此讓我有機會與黃爺爺拍張照,但由部份牆上因鄰居不堪吵鬧而破壞彩繪圖案,企圖刪除吸引遊客不斷到訪的畫作來看,彩虹為眷村帶來了繽紛也帶來了喧擾,如果你也來了彩虹眷村~歡迎拍照、請勿跳動或喧嘩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