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6.JPG

  位居東京中心位置六本木區域的Midtown,命名為取其東京城中之城的涵意,其地理位置距離東京車站、新宿、涉谷、品川電車皆約十分鐘左右即可到達,作為商業、住宅、藝術、設計的樞杻重鎮,Midtown展現出東京進化演變的最近指標,綻放世界頂級璀璨的建築藝術,成為東京最亮眼的明日之星。




  Tokyo Midtown是東京都港區近來規模最大的多用途都市開發計劃區,其原址是防衛省在2000年搬遷到市ヶ谷後所留下來的空地,面積約10公頃,相當於3個東京巨蛋的大小,由發想、籌措到完工前後歷時七年,共耗資4000億日幣,於2007年3月30日正式開幕,成功塑造出繼2003年四月開幕的「六本木之丘」後,另一個以微型城市為概念,合併辦公大樓、飯店、美術館、商店、住宅區、設計、醫療中心、公園等相關設的新市鎮。
  
  Tokyo Midtown分成很多區域:

  Midtown Tower-低樓層為辦公室,45樓上為The RITZ CARLTON飯店。
  Midtown East-主要是KONAMI的辦公室。
  Midtown West-主要是Fuji的辦公室。
  Garden Side-主要是Santory美術館及地下室的餐廳。
  21 21 Design Sight-由安藤忠雄及三宅一生共同設計的展覽館。
  Galleria-四層樓的Shopping Mall。
  Plaza-圍繞著咖啡廳及餐廳的廣場。
  Green & Park-戶外的綠地及公園。

  Midtown Tower為Tokyo Midtown的中心點,地上有54層樓、地下有5層樓,高度約248公尺,超越六本木的森大廈和東京都廳,成為東京最高的摩天大廈,其最高層的45~53樓吸引了全世界顧客滿意度最高的五星級飯店「The RITZ CARLTON」首度在東京設立分店,所有的房間都廣達52平方公尺以上,並搭配頂級且舒適的設備,讓房客能在最迷人的環境欣賞東京夜景。


IMG_2351.JPG

IMG_2396.JPG

IMG_2405.JPG

  除了吸引世界級的五星級飯店設駐據點外,此新市鎮一個很大的特徵就是重視設計,除了讓原本位於赤坂見附近的Suntory美術館移至Midtown Tower的Gardenside重新開幕之外,更與「國立新美術館」和六本木的「森美術館一同建構出六本木的嶄新藝術區,讓六本木一改過去六本木給人鬧區沒有文化氣息的印象,變成以藝術為主軸的地方。


IMG_2345.JPG

IMG_2342.JPG

IMG_2341.JPG

  此外,還特別設置了可以做主題性的展覽和體驗設計工作的21 21 DESIGN SIGHT,跟可以做寫真畫廊和博物館的「FUJIFILM SQUARE」,並招來「TSUTAYA MUSIC STORE」設店,提供書籍並開放全店CD都可以試聽的服務,以及文具商「5th Alley Studio」也進駐設店,讓Tokyo Midtown凌越六本木之丘更加令人炫目。


IMG_2357.JPG

IMG_2366.JPG

IMG_2364.JPG

  上述所說包含在內,這個新市鎮共招攬了130家商店和餐廳進駐,其中更有17家是首度在日本設店或是變更形態設店。餐廳部分包含了在世界七大都市都相當受歡迎的CONRAN RESTAURENT的Botanica,還有在紐約人氣第一的Union Square Tokyo在日本首度設店,此外也有很多日本跟世界知名的餐廳進駐。


IMG_2370.JPG

IMG_2369.JPG

IMG_2352.JPG

  另外,Midtown還有一個最大特色就是新市鎮內的綠地多,也因此特別招攬了不少方便外帶野餐的商家設店,讓住在Midtown新市鎮的居民或是上班族等,可以隨時在綠地上休憩或是在店家所提供的露天咖啡座上享受大自然的美景,這個特色對於平日在市中心工作個不停、只看得到高樓大廈林立的上班族來說,可說是很特別的,也可以靠這些大自然的綠地來撫慰身心的疲勞。

  這樣結合各種市鎮的功能於一體的社區式新市鎮建築,在東京首度設立且融合了藝術和一般生活,讓原本充滿夜生活色彩的六本木增添了新氣象,也讓東京又多了一個新的觀光名勝,下回去東京不妨也去六本木的Midtown走走瞧瞧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