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5.JPG 

  又香又濃的湯頭好喝的讓我停不下來,天啊,第二次吃寶屋拉麵了,怎麼我沒印象有這麼好吃啊!




  由東福寺回鹿麓是一定要到京都站轉車滴,加上第二天要起個大早趕搭嵯峨野的第一班小火車,算算時間怕是沒辦法抽空買早餐,到了嵐山後又要趕在一天內盡量把所有景點逛完,勢必無法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午餐,所以安排京都行的第二個晚上去京都站十樓的拉麵小路,去回味一下揹包客棧上很受推崇的寶屋拉麵,另外順道至伊勢丹百貨B2去買第二天的午餐便當

  在背包客棧裡搜尋關西美食,關於寶屋拉麵的文章超過十頁之多,但說實在話,上次去京都時就已慕名去吃過一次了,印象中並沒有好吃到如棧友形容般令人感動啊?不然我一定會印象深刻的!至少會有不錯吃的記憶吧,但我在記憶體裡來回搜尋數次,卻完全想不起那拉麵長的是圓是扁,那湯頭是濃是淡,就把這一次當做第一次去吧



  由伊勢丹百貨一樓入口左側的電梯直達十樓的拉麵小路,出電梯後走到底右手邊即為拉麵小路,一看那門前排隊的人群我整個人都傻掉了,,又要等了,為什麼來日本什麼都要等啊!!我認命的先到大門旁的餐票自動販賣機購買餐票,在拉麵小路的拉麵店都使用自動售票機,售票機上就如台灣的飲料自動販賣機一樣貼著各式餐點的圖片,你只要按下你要點的餐點並投入硬幣後,售票機就會吐出你所點的餐卷囉,這樣子就不用怕和服務生無法溝通,只要直接將餐卷給服務生看就ok囉,接下來就是認命的排隊等待了





IMG_0246.JPG
寶拉麵,650¥
IMG_0247.JPG
特級寶拉麵,780¥
IMG_0248.JPG
叉燒肉飯,300¥
IMG_0249.JPG
韓國泡菜,100¥

   等了近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一進到裡面馬上想起我的確來過這沒錯,一等我點的拉麵及小菜送上來,馬上拿起湯匙喝下一口熱湯,天啊,帶著微微未放血豬肉味的湯頭香到令我再度傻掉,天啊,怎麼會這麼香這麼濃郁啊,再吃一口寶屋手製的細麵,,會彈牙的呢,而那半熟蛋黃的玉子也是滑嫩順口,配上入口即化的叉燒肉,剛吃完飯坐在NB前的我想到又忍不住流下口水來,回想那重口味的香濃湯頭加上新鮮蔥花提味,一口湯,一口麵,實在爽到沒話說,再加上那爽脆的木耳絲及筍絲,整碗拉麵的口感真的是多變到令人想哭啊!!

  我不禁懷疑,上次來京都時我吃的真的是寶屋拉麵嗎?這堪稱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拉麵,我怎麼可能沒印象呢?我一定是失心瘋了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