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臭豆腐-豆腐內層嫩的有如芙蓉豆腐,酥脆外皮則有如現炸鹹酥雞;清蒸臭豆腐-蒸過後充份吸收香料的豆腐不但保有鮮嫩口感更飽含精華湯汁



  我趕流行的患上了流行性感冒,在撐了兩天後病情日益加劇,終於不敵病毒摧殘噴涕打個不停,討厭看醫生的我只好認命的趁早上外出偷偷去看了醫生,例行性地醫生交待不可吃油炸或辛辣的食物,為了早日恢復我大嬸婆的嗓門,原本計劃只吃個清蒸豆腐補充體力的我,在停好車走到臭豆腐攤門口時,我的嘴巴不受控制的說出了:
「清蒸及脆皮各一份」這句話,雖然老闆娘已經習慣了我驚人的食量,但聲音已嚴重沙啞的我心虛的想像著明天上班時完全失聲而無法面試的慘狀




  這一切真的都要怪臭豆腐太好吃,不信!坐在我右後方那桌的四位「阿姨」在結完帳後竟然跟老闆要了一疊名片,說是慕名由神崗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其實只要20分鐘,但因為迷路最後搞成一小時),一吃果然如傳聞中好吃的令人感動,所以要拿名片回去發給親朋好友讓大家都來感動一下,路邊小吃攤有名片??是的,不要懷疑,因為實在太好吃,常有人專程前來卻已賣完,未免客人撲空太多次心生不爽,老闆娘還做了名片讓客人出門前先電話確認以免向隅,到底它有多好吃?就讓特派員Summer報給你知


  這間位在潭子郵局對面的小攤子專賣脆皮與清蒸兩種臭豆腐,脆皮一份5塊40元,清蒸一份5塊50元,脆皮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老闆娘火候的控制好到外皮薄而酥脆,內層有如芙蓉豆腐般細嫩,經過高溫油炸後鮮美的湯汁在咬下去的瞬間流出,配上酸酸辣辣的高麗泡菜真的好吃到聲音沙啞也甘願,而且用心的老闆娘不僅每天更換炸油,更以素食方法醃製豆腐,就連素食主義者都可以享用哦


  至於清蒸臭豆腐則是將嫩豆腐交叉對切成四塊,加入特調醬汁灑上香姑肉末及金珍姑置於蒸籠中蒸透,上桌前擺上高麗泡菜就是另一種不同風味的臭豆腐了,它的好吃在於豆腐細嫩的口感在經過蒸煮後不但沒有變老,更將肉末及湯汁的美味完整包覆在腐衣內,那種鮮嫩的美味在口中散發開來時真的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就連蒸煮過的湯汁也在吸收香姑肉末金針姑的精華後,美味的讓我全部喝光光,寫到這口水忍不住又流了下來

  雖然回到家時我已近完全失聲,但一次吃到兩種美味真的是超級滿足,趕緊亡羊補牢的吃下一包感冒藥上床睡覺去,好在早上起床時我已恢復了七成的大嬸婆功力,但最扯的是隔天下班與同事去吃了一盤花枝炒麵
、一份臭豆腐及一盅大骨控後,我又上癮似的跑到潭子臭豆腐來吃了一份清蒸臭豆腐,後,我不只愛吃還超會吃,只能自己承認我是愛吃鬼的事實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