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團中的便宜飯店,卻有紅樹林步道的自然生態景觀和同樣的服務品質




  純淨無污染的海洋是帛琉最珍貴的寶藏,想要一探它的奧妙,就算成天泡在海裡連泡個10天直到脫皮都嫌不盡興,為了儘可能利用有限的時間親近美麗的水世界,飯店對我而言只剩睡覺的功能,因此在出發前就請旅行社為我代訂了最便宜的飯店,但沒想到這最便宜的飯店除了交通不便的缺點外,反而成了帛琉飯店中我最愛的一間,就因為交通不便遠離首府科羅洲,因此格外用心的設立了許多運動場地,讓精力充沛的房客在晚上仍能繼續動感假期,也因為位處偏遠的艾來州(Airai),紅樹林生態步道成了日暉最特別的景緻


  我的班機在下午兩點起飛,飛越了菲律賓海的三個半小時行程,於帛琉時間六點半抵達這個太平洋上的友邦,帛琉的海關效率之慢讓整個班機的人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全數通關(我搭的可是150人的小飛機哦),就連距離機場最近的日暉渡假村在完成CHECK IN後也已是晚上八點半,在日暉廊用完自助式晚餐後,背到坐在座艙最後一排的我,因為椅子完全無法後退而全身酸痛,渴睡的直奔房間成大字型躺在床上,好在我的惡運在抵達帛琉後否極泰來-我成了第一個享受精油推拿的房客,這一推將一身的疲倦推散,我又生龍活虎了起來,忍不住又揹起我的CANON狂拍照去




△方方正正的火柴盒客房

△乾淨簡單的客房

△超可愛的啪啪狗商品

  日暉的房間一排排的並列在通往PAPAGO專屬碼頭的右手邊,看起來像是一列列的白色火柴盒,完全沒有海島國家的渡假風,但十三坪大的房間陳設簡單寬敝,而且否極泰來的我幸運的住在三樓有陽台的房間,即使每天累到回到房間就只會洗澡睡覺,但有陽台感覺就是比較爽,而淋浴室內的可愛啪啪狗沐浴袋更是可愛的叫人忍不住A回家,對於原本只要求能安睡三晚我我來說,這樣寬敝的房間不只安睡還讓我在微風徐徐的陽台享受了兩晚蟲鳴不絶的夜色



△雨滴沿著茅草落下

△出太陽的天氣茅草屋頂遮去赤道的豔陽

△清晨的露水仍舊停留在餐桌上的扶桑花

△毛絨絨的水果蝙蝠

  每天早上我都會穿過茅草沿廊到日暉廊用早餐,晴朗的日子赤道的豔陽會被擋在茅草屋頂外,下雨的日子絲絲雨滴像珍珠滑落屋簷,餐桌上等著我的永遠都是一盆仍留著露珠的扶桑花,對於長住美食寶島的台灣人來說,在帛琉這個百分之九十物資都仰賴進口的國家吃著飯店的自助早餐,頂多只能要求吃飽以備足一天的體力,想要吃當地有特色的菜色也是有啦~水果蝙蝠湯,但腥味之重真的令我不敢恭維,尤其是毛絨絨的蝙蝠整隻泡在湯汁裡更加令人倒胃,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台灣旅客太多,多到令人有種還在台灣的錯覺,而且這裡百分之八十的服務生都來自於中國大陸,國語成了飯店的第一溝通用語,坐在餐廳吃飯真的會有種坐在墾丁吃飯的錯覺

  雖然每天早上我都要比老爺飯店的人早半小時上車,但這半小時剛好讓我擦完防曬油在一上船時就開始發揮抵抗紫外線的作用,雖然每天上岸後我也要比老爺飯店的人晚半個小時才能回房,但這半小時正好讓我在車上吹著晚風回想今日的美好,誰說到帛琉不要選日暉?不,跟團到帛琉日暉絕對是第一首選



△通往碼頭的紅樹林步道

△帛琉的紅樹林是長腿修長型滴

△海島風情的碼頭

△與科羅洲相望的碼頭

  就像前面提到的,在帛琉除了出海還是出海,泳衣由踏出房門的那一刻一直穿到傍晚回到飯店盥洗時才脫掉,梳洗完出門吃晚餐前還不能偷懶放著泳衣不洗,因為第二天又要泡海一天,連同潛水裝備都要洗乾淨風乾成天泡在海裡玩水,即使是穿著救生衣一整天下來還是餓到胃口全開,不到中午滿腦子就想著香噴噴的BBQ大餐,更別說用完晚餐後還會安排些夜間活動繼續續攤,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都已九點,除了睡覺真的是什麼事都不想做,一直到了回國前一天下午我才在吃晚餐前去走了一趟紅樹林步道,棧板與棧板之間的縫隙有些大,我的海灘鞋後腳跟一個不注意就會卡在縫隙中,兩旁的紅樹林和關渡的看起來好像,但到達碼頭前的紅樹林林相可就不一樣了,這裡的紅樹林植物高的像一片森林,光是抓著鹽水泥沼的根就近兩公尺長,讓人誤以為走在水森林中,走出了森林是茅草屋頂的碼頭,那種熱帶風情應該算是飯店中最有南洋風味的建築了,但木造的碼頭小小的,加上與科羅州對望,大部份時候我以為自己在「湖」中而非海中,只有在海風吹來時才會想起腳下踢著的是鹹諴的海水

 


△連續三桿落空後我被三振出局了

  帛琉行的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全日自由行,在自費參加了JUNGLE RIVER的行程後,我抓緊空檔趕忙將射箭及高爾夫球卷用完,沒想到大學上了一年的高爾夫球打出了70碼的女生冠軍記錄後,時隔六年我竟然武功全廢,不是挖地瓜就是揮出漂亮的一桿後球仍在原地不動,而且有一次還連續三桿落空,更不幸的是這丟人的記錄還正好被拍了下來,好在我百發百中的射箭英姿為我一雪前恥,這些活動可是其他飯店沒有的哦,真高興當初明智的選了日暉,真是經濟又實惠!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