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莒-燈塔的故鄉,這是我為東莒所取的小名,因為在那,我看見了全台灣最漂亮也最可愛的燈塔。




拍不完的東莒燈塔

拍不完的東莒燈塔

濃濃希臘風的東犬燈塔

拍不完的東莒燈塔

濃濃希臘風的東犬燈塔

拍不完的東莒燈塔

   東莒燈塔是台灣洋式燈塔中,第一座以花崗石材建造滴,造型溫潤質樸,洋溢著濃厚的異國風味,在溫暖的陽光下映照著藍天白雲,抬起手中的相機,試著找出最美的角度,顯示在LCD中的畫面,藍白相間,讓我以為回到了希臘。




大埔村的閩東風情
 大埔村的閩東聚落


福正風情
福正村後的東犬燈塔

福正村內安靜無人的猛澳港沙灘
馬祖特有的封火石牆
△馬祖廟宇特有的風火石牆

  除了東莒燈塔外,整個東莒島散發著閒散的情緻,很適合以樂活的方式細細遊看,因為人口的外移,東莒完整的保留下珍貴的閩東聚落,大埔及福正兩個聚落的石牆舊瓦,倚著綺麗的山風海景,歲月醞釀出來的醉人氣息,隨著我的呼吸流暢全身,尤其福正聚落緊鄰著燈塔山丘背山面海而築,安靜的躺在半山腰,在海潮聲陪伴下穿在巷弄間,老屋、舊瓦、石階與牆上攀爬的樹藤,福正村愈陳愈有味道。




                                                    
                                                  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