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過吳哥嗎?如果你去過,你會和我一樣一回國馬上在腦海中盤算著下次的吳哥之行該如何安排,如果你沒去過,趕快背起行囊出發去吧!




  第一次出國搭乘僅容200人的小飛機,下飛機時更非經由空橋下機,而是直接走下飛機迎向奪目的豔陽,戴上太陽眼鏡後雞蛋花傳遞的南陽風情在眼前閃動,一路由機場到飯店,空氣中都夾雜著淡淡的花香,不過這美好的開場僅維持了一個半小時,因為陽光在我放好行李至中央市場閒晃時,竟害羞的躲到陰雲後休息去了,傾盆大雨頓伴著強風打在傳統市場的屋頂上,傳統市場裡頓時光線昏暗
,大雨由破洞處處的屋頂不斷滴下,讓擁擠的傳統市場裡那條黃土小徑變的泥濘不堪,我拉起褲管在菜販、肉販及許多特色攤位間墊著腳尖「跳」著!天氣變了,但我的心情沒變,下過雨後的暹粒市區氣溫變的清爽,正是享用美食的好時機,跳上ㄅㄨ ㄅㄨ吃晚餐去囉


  暹粒的第一餐吃的是柬菜,打開菜單馬上看到AMON,出國前就耳聞朋友推薦這道菜,根據朋友們的說法,這是道吃了數次仍不知內容的柬菜,在我親身嚐試之後發現,原來是道裝在椰子殼內的綠咖哩


  第二道菜點的是紅燒蟹腳,洞里薩湖為暹粒居民帶來豐富的海鮮,蟹腳軟嫰有彈性,味道炒的甘甘甜甜,不過沒啥特別就是了


  第三道是泰式雞內排,酸甜鮮嫩的雞肉排很下飯,但也不特別,最後一道的蝦醬空心菜還夾雜著臭油味,雖然除了蝦醬空心菜外都還不錯,但期待吃到特別菜色的我有點小小失望,原來所謂的柬菜和一般的東南亞菜沒啥差異,只好期待接下來的幾天的安排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