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2.JPG

IMG_3040.JPG

  或許是為了「你的名字」,也或許是為了白壁土藏街,又或是為了三寺參拜而來,飛驒古川町最迷人的不是這些鏡頭下的街景,而是慢步小鎮中,只有心才能感受到的平靜,一股彷彿生活在其中,跟著當地居民一起踏著尋常步伐,好像在巷口轉個彎,就能打開家門,回到家裡的靜謐舒適感。

 

 

 

IMG_5841.JPG

IMG_0935.JPG

IMG_0939.JPG

IMG_0942.JPG

IMG_0945.JPG

IMG_0964.JPG

IMG_0967.JPG

IMG_5838.JPG

IMG_5864.JPG

IMG_5869.JPG

IMG_5881.JPG

IMG_1017.JPG

IMG_1019.JPG

IMG_1023.JPG

IMG_1024.JPG

IMG_5907.JPG

  在北陸的旅遊淡季旅行,平日的小鎮沒有了旅客的喧囂聲,散發著尋常生活的寧靜,白壁土藏街上只有瀨戶川的潺潺水聲,心情就像瀨戶川裡的魚兒一樣自在,這樣的寫意,更能細看飛驒古川的美麗街景,更能發覺傳統建築簷下的雲朵雕刻、土牆、格子凸窗等建築細節,更能感受居民的日常生活氣息。

 

 

IMG_0871.JPG

IMG_0880.JPG

IMG_0881.JPG

IMG_0930.JPG

IMG_0995.JPG

IMG_0996.JPG

  拋開旅行計畫,把停留飛驒古川町的時間由2小時拉長為1天,走出許多人誤以為等同飛驒古川町縮影的白壁土藏街,你會看見居民風土怎麼把這小鎮變的可愛又恬靜,街道整齊的以棋盤格行列串起整個飛驒古川町,街弄裡傳統建築樣式的民宅林立,但沒有京都如藝妓般的雍容風華,沒有高山如大家閨秀的溫婉,是那種小家璧玉的親切,讓人有種買完菜正準備回家的舒適感。

 

 

IMG_0873.JPG

IMG_0872.JPG

IMG_0883.JPG

IMG_2997.JPG

IMG_0884.JPG

IMG_0885.JPG

IMG_0886.JPG

IMG_0891.JPG

IMG_0985.JPG

IMG_1003.JPG

IMG_1014.JPG

IMG_5905.JPG

IMG_5906.JPG

IMG_3022.JPG

  走進居民生活的風景裡,佈置大家共有的社區巧思更能躍然眼前,園藝用具店門廊上的木片牆掛著一只銀色澆水壺,一盞復古吊燈照著看似鳳凰木的盆栽,推開門的那剎那還以為會是咖啡香撲鼻而來,植栽店裡裡外外的天然材質花器,裝盛著各式綠意,讓整家店充滿了生命力,更不用說酒造廠前放個迷你鳥居就超有日本風情,讓人想推開滑門來杯地酒。
 

 

IMG_0923.JPG

IMG_0924.JPG

IMG_0925.JPG

IMG_0927.JPG

IMG_3025.JPG

IMG_3054.JPG

IMG_5856.JPG

IMG_5886.JPG

  在福全寺旁享用的蕎麥麵使用的是100%飛驒産蕎麥粉的手打蕎麥麵條,寺旁不只有蕎麥麵美食,還有樹齡700年的銀杏樹伴著三寺朝市的在地農產,這裡不只是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日常採買的生活即景。


 

IMG_1006.JPG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如果你走的夠遠,如果你不知不覺往遠方的山走去,越過紅橋河畔之前,河邊的長椅會留住你的腳步,邀請你一起享受川畔的微風和遠方的青山,如果不小心忘了時間,或許你會決定在這個小鎮停留一晚,看小鎮的星空是不是也一樣恬靜美麗。

 

 

IMG_3024.JPG

IMG_3030.JPG

IMG_5848.JPG

IMG_5849.JPG

IMG_5899.JPG

  還記得一個人在飛驒古川町沒有目的地的散著步時,快門緊緊抓住每一個吸引我的小角落,當鏡頭對著街角的鈴蘭花,等著風停時按下快門的那一刻,轉角的町營喇叭傳來輕柔的樂音,劃破街角的寧靜傳進心裡,那個瞬間,我忘了要按下快門,和整個飛驒古川町一起靜止在時光長廊裡,那個樂音如此輕柔,卻在我心裡刻下對飛驒古川的深刻喜愛。

  如果,你也喜歡寧靜的小鎮旅行,來飛驒古川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