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0.JPG

  JR高山站在2014年拆除舊站以嶄新的姿態迎接來往日本北陸的旅人,日夜各有不同風情。





  有小京都的高山市是日本北陸的交通樞紐,往南至下呂或名古屋,往北至飛驒古川富山或立山黑部,往西至白川鄉,加上古意風情的高山陣屋、高山老街及宮川朝市,是所有旅行日本北陸的旅人必經的停留點,新穎的黑色網格外牆和高山市的小京都風情形成對比,日夜有著不同風情。


 

IMG_0235.JPG

IMG_0234.JPG

20180909225415_28.jpg

IMG_2731.JPG

IMG_0239.JPG

IMG_2614.JPG

IMG_0236.JPG

  位於高山市街西端的JR高山駅是整個高山市觀光的玄關,不論你是要去高山陣屋、三町古町(高山老街)或宮川朝市,都在徒步10分鐘內可達,但在走入下町風情之前,JR高山站也值得你留步,2014年才改建的新站內以飛驒當地的日本扁柏做為天花板和牆壁,以極簡的日本風味迎接搭著JR前來高山的旅客,走出車站的長廊兩側結合當地傳統木藝,擺放著當地祭典相關文物,就好像走進展覽室一樣,出站時,下町風情立現,與車站的黑色網格外牆新舊互映,衝突間各自展現日本的美學品味,我們浩浩盪盪15人,稍停在站外的樹下躲著盛夏的豔陽,也說明著接下來一天的行程,下町風情,Go,Go,Go。


 

IMG_8989.JPG

IMG_8993.JPG

IMG_9009.JPG

IMG_8998.JPG

IMG_2618.JPG

IMG_0252.JPG

IMG_2715.JPG

IMG_9048.JPG

  9大6小,足以包團的大隊人馬拉著行李穿梭在高山市街,尋找我們在高山的家,這個在型男理髮師樓上的隔間套房,可以住下20個人,一個晚上不到台幣一萬,CP值超高,當然,只有乾淨的房間,沒有秀麗的風景,沒有貼心的服務,沒有奢華的設備,只能靠一群好友們的酒杯碰撞聲和練肖話增添特色,但以這個離JR高山站僅3分鐘步行路程的民宿做為據點,所有高山市景點和美食都在咫尺之內,移動超方便。
 

 

IMG_2704.JPG

IMG_2705.JPG

IMG_2706.JPG

IMG_2707.JPG

IMG_2708.JPG

  準備好你飢腸轆轆的蝗蟲實力掃過高山市了嗎?Ready?Go.


 

IMG_9375.JPG

  高山的第一站~小7,哈哈哈哈,實在是因為早上才搭JR由下呂移動到高山,超想補充能量,而且竟然有人每次來日本都要橫掃7-11,15個人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小7裡能保持理智,真是服了你們。


 

IMG_0750.JPG

IMG_0751.JPG

IMG_0752.JPG

  走過高山陣屋,如蝗蟲般掃過高山老街和美食,品過高山的地酒,最後在夜色裡行經JR高山站,夜色讓車站帶著日本文化的東方神秘感,明天,要從這裡出發前往此行很期待的中停點~白川鄉,回家好好睡一覺,JR高山站,明天見。

  對了,如果你是個對限定毫無招架之力的人,那麼JR高山站內的金龜館駅弁專賣店的さるぼぼ(猿娃娃)開運造型便當絕對讓你愛不釋手,Are you ready?趕快買一張直飛名古屋的機票飛向北陸吧。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