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36.JPG

IMG_3478.JPG

  在恩納一望無際的碧藍海岸,萬座毛就如首里城之於首里般的存在,這裡的壯麗海岸和廣闊草原可是經琉球國王盛讚加持過的!





 

  位於沖繩中部的恩納是沖繩首屈一指的觀光地區,觀光客到訪最大的理由就是那美麗的大海,海岸線上可盡收海天一色景緻的海景渡假飯店林立,細白沙灘就在房外,加上豐富的海上娛樂活動,每人都吸引350萬人來訪,除了水上活動,最知名的景點就屬萬座毛了。

  有做過行前功課的人都知道,萬座毛的名字可是古代琉球國王恩賜的,當時琉球國造訪時,稱讚這裡是
「萬人可乘座的毛」,而毛在球球方言中代表草原之意,意指這片廣闊的草原可容納萬人,自此這片坐擁海天一色美景的如茵草原有了萬座毛的美名,只是只能停50輛車的停車場雖就近在步道入口旁,但想來一睹萬座毛壯麗景觀的旅客實在太多,總要排上好久的隊才能有車位,最好是趕在人潮出現前就來,不僅好停車,還能在象鼻岩的最佳拍攝時間,順光將斷崖輪廓拍得更清楚。
 

 

IMG_3475.JPG

IMG_3494.jpg

  萬座毛是所有跟團和自由行旅客的必到景點,雖然早早就來,很快找到車位,但由步道入口到象鼻岩短短五分鐘的步道滿是旅客,想拍張空景照根本不可能,啊,有啦,拍地上的小花


 

IMG_3491.JPG

IMG_7824.JPG

  慢慢跟著人群走到了海崖邊,壯麗的海岸線在盡頭和藍天串成一片藍,凸起在海岸邊的珊瑚礁岩壯麗的眺望著這片大海,這景色讓我想到了墾丁的龍磐公園,我比不出兩者間誰更壯麗一些,誰的海風更能吹散工作生活育兒多頭燒的壓力,但我私心更愛龍磐公園,因為龍磐比起萬座毛更能找到一處清靜處,讓自己的眼裡和心底都只有自己,讓自己全然的被海,被天,被如茵綠草包圍。


 

IMG_3476.JPG

IMG_3481.JPG

IMG_5443.JPG

IMG_5413.JPG

IMG_7815.JPG

IMG_7819(1).jpg

  幸好基於安全和保育政策,旅客們只能沿著步道觀賞萬座毛的壯麗,透明的海水在海崖下由近而遠,透著不同深淺的藍和綠,珊瑚礁在海浪起伏間又明又躲,所有的旅客都來去匆匆,爭相與象鼻岩留下合影後走馬看花而去,只有象鼻岩不管歲月如何流逝,不論海岸如何拍打侵蝕著它,守著這片海岸。


 

IMG_3478.JPG

IMG_3495.JPG

IMG_7826.JPG

  放慢腳步,你可以在上午順著光看見當年琉球國王眼裡的那片大草原,近晚時,這裡還能看見太陽將眼前的藍天染成黃橘紅交織的彩布,不同的時刻散發著不同風情魅力。


 

IMG_3505.JPG

IMG_3497.JPG

IMG_7829.JPG

IMG_7830.JPG

  離開象鼻岩的最佳展望點後往步道出口走(左進右出繞一圈),在靠近出口前的那段步道,遠處相望的白沙灘有著一座顯眼的船型建築,那就是擁有無敵海景房且座擁萬座沙灘的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是許多嚮往沙灘假期的旅客的第一首選。


 

IMG_3502.JPG

IMG_3506.JPG

  往與ANA萬座海濱洲際酒店對望的海面上仔細一看,有兩塊禿出海平面上的珊瑚礁石,中間以繩子相繫,事後查資料才知道這是名為「トベラ岩」的夫妻石,據說是沖繩人的信仰勝地,3~10月這段期間會看到香蕉船等由萬座沙灘出航的遊具航行四周,沖繩最熱鬧的季節就連水上都滿是遊客。

  琉球國王的加持+珊瑚礁岩奇觀+碧海藍天的天然美景+無料,讓萬座毛成了沖繩的人氣景點,遊覽車載來無數的旅人,30分鐘的時間繞一點,拍幾張紀念照後離去,如果沒有這麼多來去匆匆的身影,萬座毛會和墾丁的龍礱公園一樣透著純淨的美,或許風冷些的12月來就能體會,但12月怕就沒機會玩水了,真是兩難啊,不過就如墾丁,沖繩的四季各有魅力,什麼時候來都好,同行的人對了,去哪,什麼時候出發都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