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3.JPG

IMG_0959.JPG

  推開窗,池上的田野裡稻浪搖曳,這樣的美好早晨,就是莊稼熟了的生活即景。





  我知道池上不再是那個沒有金城武樹前的池上了,但還是有一些時間可以感受到池上不變的清靜,只是你得留宿池上幾晚,在清晨時分,在黃昏近晚,池上還是那個沒有金城武樹前的池上。


 

IMG_0959.JPG

IMG_0956.JPG

IMG_0960.JPG

   萬安社區的197縣道旁,俯望著不遠處的天堂路,這裡有家很有農家風格的民宿~莊稼熟了,這是原為房屋設計師的魏文軒與妻子郝素青一起打造的,15歲就就離鄉到西部打拚的他認識了同是池上人的妻子郝素青,兩個人一起在台中成立了室內設計工作室,但池上溫暖的黏土與綿延至遠山的稻浪是夫妻倆無法割捨的原鄉,熱愛的設計工作無法說放就放,直到921地震時才毅然回鄉打拼,運用大量漂流木、刺竹等天然建材,將阿公留下來的穀倉打造成田園民宿, 有枯木、爬藤,充滿手作的質樸,成了池上最早的老屋改建民宿鼻祖。


 

IMG_0921.JPG

IMG_0939.JPG

IMG_0940.JPG

IMG_1120.JPG

IMG_1084.JPG

  不論是在一樓的共享空間,或沿著以回收枕木鋪設的戶外樓梯走到二樓陽台,稻浪就在你腳下,天堂路就在你眼前,最美好的一切舉手可及。
 

 

IMG_0938.JPG

113.JPG

IMG_0925.JPG

IMG_1118.JPG

IMG_0928.JPG

IMG_0929.JPG

IMG_0930.JPG

IMG_0931.JPG

IMG_1159.JPG

IMG_0932.JPG

   我就像回到兒時三合院的老家,赤腳走在紅磚地上,腳底的樸拙步步給我一股穩定的力量,打開狀似穀倉門的房門,進房時,就像兒時一樣未關上門,讓房外的田野,遠處的山,後山的陽山繼續陪伴著我,房內是以穀倉改建的簡樸房間,保留穀倉以實木搭蓋的三角型屋頂,加上粗壯的實木為樑,加強老屋的結構,除了牆片塗抹白漆外,地板及浴室等以鋪平的水泥、洗石水或磨平的石頭,讓空間散發農家的質地,下層有1張雙人床,上層則是2張雙人床的通鋪,上下層皆以大片窗引進日光,讓穀倉變身民宿後,入住的旅人也能像收割後的稻穀一樣曬著池上的陽光。
 

 

IMG_0957.JPG

IMG_0955.JPG

IMG_1131.JPG

IMG_0920.JPG

IMG_0963.JPG

IMG_1129.JPG

IMG_1130.JPG

IMG_1133.JPG

IMG_1135.JPG

IMG_1172.JPG

IMG_1140.JPG

IMG_1139.JPG

IMG_1170.JPG

IMG_1171.JPG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IMG_0967.JPG

  在這個富有池上農家風味的民宿裡,聚集了來自各地的旅人,一樓的空間裡隨時都能見到旅人們分享著在池上發現的新事物,或者在圍聚入口處的玻璃小屋內聊著窗外的稻浪,或者在享用早餐的方桌邊看著不停播放的影片,或者窩在沙發內聽著音樂看書,或者選擇障礙的面對池上的米、池上地產的桑葉茶、池上的明信片,不知該買哪一個,全部來一個就對啦。
 

 

IMG_1083.JPG

IMG_0952.JPG

IMG_0934.JPG

IMG_0948.JPG

IMG_0954.JPG

IMG_0935.JPG

IMG_0936.JPG

IMG_0937.JPG

IMG_1161.JPG

IMG_0949.JPG

  如果想要感受農人鋤禾日當午的溫度,也可以踏著枕木樓梯走上二樓的陽台,坐在藤椅上,或是古早味的客棧大桌邊,曬著和煦的陽光,欣賞著魏大哥改造穀倉的巧思,看著天堂路上遊客漸多,遠離人群,在高處享受著池上的風光和靜謐。
 

 

IMG_0728.JPG

IMG_1142.JPG

IMG_1144.JPG

IMG_1145.JPG

IMG_1132.JPG

IMG_1146.JPG

IMG_1147.JPG

IMG_1148.JPG

  莊稼熟了還把池上的名產拿來款待入住的旅人,早餐供應的是知名的阿婆婆米食館直送的米饅頭及米布丁,吃過的人都知道米饅頭絕對不能輕易嚐試,吃過成主顧,你會忘不了這米饅頭的池上滋味。


 

IMG_1004.JPG

IMG_0986.JPG

   除了農村田園風的穀倉民宿,魏文軒夫婦更直接把旅人拉下農田親身體驗農事,從插秧、搓草、除蟲到紮稻草人,依照時令不同跟著農夫農忙去,七月最後一週入住的我們,雖然錯過了收成前最美的金黃稻浪,但卻能再次體會兒時踏入田裡補秧的農務,戴上斗笠,做好防曬及防蚊,跟著打工換宿的民宿大管家阿輝下田去。

  在莊稼熟了,賞池上的田野,會池上的農事,品池上的美食,所有池上的美好都在這兒。


  延伸閱讀~慢遊池上 田邊下午茶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