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42.JPG

IMG_6575.JPG

  一直很想培養一樣全家人共同的運動習慣,可惜Keith不愛登山,反倒是單車慢慢的養成了週末假日不騎會癢的習慣,那就順勢培養全家人騎單車的運動習慣吧。






  這半年多年,只要抓到機會,我們就會兵分兩路,Keith陪小風箏騎單車,我以跑代騎陪著小南風騎滑步車,同樣的潭雅車自行車道,男生組騎來回24公里,女生組滑+跑來回6公里,好笑的是男生組的距離是女生組的4倍,但運動時間竟然比女生組還短半小時,絕對不是因為媽媽追不上孩子,實在是因為自行車道兩旁太多令孩子分心的事物了。

 

 

IMG_6441.JPG

IMG_6446.JPG

IMG_6430.JPG

IMG_6433.JPG

IMG_6434.JPG

IMG_6451.JPG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IMG_6453.JPG

   還記得剛開始陪小南風騎單車時,對於下坡這件事,她有無法克服的心裡障礙,不論你威脅或利誘加鼓勵,她都是以哭鬧堅持拒絕收場,一趟再一趟,哭鬧的時間短了,開始願意放開雙腳讓滑步車順著坡道下滑,滑著滑著愈來愈大膽,加快速度意圖和風比快,一個沒控制好龍頭,摔的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全飛了,只要重新再來一次威脅+利誘+鼓勵的循環,慢慢的,當技巧純熟後,即使摔倒也不喊痛時,孩子就會愛上和風飇速的刺激感,但這實在苦到媽媽我了,我用跑的根本追不上啊,就連想錄影記錄都拍不成,半年的時間,小南風已由害怕變成了讓媽媽連背影都看不到的飇車手。 


 

IMG_6467.JPG

IMG_6470.JPG

IMG_6462.JPG

IMG_6460.JPG

IMG_6479.JPG

IMG_6488.JPG

IMG_6480.JPG

IMG_6492.JPG

IMG_6495.JPG

  好在下了陸橋後,單車道兩旁的花草會吸引她停下來觀賞,不然任由媽媽喊破喉嚨,孩子都任由沒有煞車的滑步車直直往前衝,有時遇到一些不了解滑步車機構的阿嬤,還會怪媽媽怎麼讓孩子騎沒有踏板又沒有煞車的腳踏車,金害。
 

 

IMG_6509.JPG

IMG_6516.JPG

IMG_6524.JPG

IMG_6525.JPG

  夏季的自行車道熱辣無比,媽媽總是比孩子還快耐不住曬,耐心常隨豔陽蒸發,一拍完照沒兩分鐘就開始督促孩子繼續往前騎,小南風常說:媽媽你很奇怪耶,一下子要我停下來等你,一下子要我往前騎。哎呀,不只野花,前方的不遠處還有小溜滑梯啊,趁著清早其他孩子還在睡,獨享大象溜滑梯多好啊,媽媽可是很有謀略的。

 

 

IMG_6535.JPG

IMG_6538.JPG

IMG_6546.JPG

IMG_6542.JPG

IMG_6543.JPG

IMG_6544.JPG

IMG_6650.JPG

IMG_6652.JPG

  請小南風心甘情願的離開大象溜滑梯很簡單,只要告訴她:前面有天橋可以溜下坡哦,跨上滑步車立馬就走,毫不留戀。


 

IMG_6571.JPG

IMG_6572.JPG

IMG_6575.JPG

IMG_6586.JPG

IMG_6587.JPG

IMG_6597.JPG

IMG_6605.JPG

IMG_6606.JPG

IMG_6635.JPG

  下了陸橋後不遠處,就是稍事休息後折返的小公園,公園裡有她熱愛的單槓,雖然個子還太小構不上,但總是不厭其煩的請我抱她上去,搖來盪去的像個人體盪鞦韆,最後再由高處跳下來,想當然這又讓媽媽我遭受不少「熱心」爹奶的關切:太高了啦,不可以讓孩子這樣跳,危險啊。爹奶們,不讓她這樣跳更危,險,哭包哭起來時可是誰勸也沒有用的。


 

IMG_6559.JPG

IMG_6569.JPG

IMG_6549.JPG

IMG_6551.JPG

IMG_6552.JPG

IMG_6553.JPG

IMG_6555.JPG

  好在自小是條水牛,自己知道要補充水份,另外還得準備小點心,不然公主沒吃飽回程喊餓,那奴婢我就該死了~扛滑步車+揹公主回家。


 

IMG_6639.JPG

  總是玩到小風箏回程經過小公園笑她慢才踏上回程,媽媽回家還得趕著煮午餐,奴婢命啊。

  奴婢不只回到家不能沖洗,得要趕在國王
、王子和公主沖洗好前煮好午餐,還得半夜不睡覺整理照片並寫成網誌留存記錄,苦命啊,而且還是自願如此,下輩子投胎就算當女人也不生孩子了,自己一個人快活多了,至於這輩子,就任由孩子差遣吧,誰叫我是個媽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