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3.JPG

IMG_1015.JPG

  夏天的北海道,除了薰衣草田,還有每天每天都要來上至少一次的冰淇淋,而且一定要把Popura Farm (ポプラファーム)列入口袋名單裡,一次滿足北海道貴死人哈密瓜+冰淇淋的雙重享受,怎能錯過。






  夏天是北海道最炫爛的季節,百花齊放,物產豐饒,除了知名的薰衣草花田外,各式北海道地產口味冰淇淋也是旅行北海道必吃的美食名單,薰衣草冰淇淋在各花田都能吃到,但說到動輒數千圓日幣的哈密瓜可就沒那麼容易吃到了,POPURA FARM(ポプラファーム)招牌的聖誕老人的鬍鬚サンタのヒゲ,絕對讓你充份滿足平時只敢想而不敢下手的日本哈密瓜狂想。


 

IMG_0998.JPG

IMG_6804.JPG

IMG_6726.JPG

  為了吃到POPURA FARM(ポプラファーム),跟團的遊客往小樽出拔小路擠去,但自駕的旅客別跟著湊熱鬧,在富良野的本店裡更能享受北國的悠閒,紅屋白牆的貨櫃小屋,門口有著大大的哈密瓜霜淇淋造型看板,導航還沒出聲,遠遠的你就知道目的地到了,店門前還有很大的停車場,對於自駕前來的旅人來說相當方便。
 

 

IMG_6728.JPG

IMG_6731.JPG

IMG_6734.jpg

IMG_6736.JPG

  北國的夏日陽光不像台灣的會咬人,小屋外的陽傘座更有北國的渡假氣息,尤其傍晚時氛透點昏黃,很悠閒。


 

IMG_6735.JPG

IMG_6738.JPG

IMG_6800.JPG

  喜歡吹冷氣的人就坐室內去,不過室內就是很簡單的擺上塑膠的圓桌椅,桌數不多,空間遠比小樽來的寬敝。


 

IMG_6799.JPG

IMG_1036.JPG

  除了知名的聖延老人的鬍子サンタのヒゲ外,另外變化出許多不同的冰淇淋組合,就看你能空出多少胃的空間來裝冰淇淋了,每一個品項都貼心的做編號,點餐的時候只要跟店員講數字即可,不論你講那國文,只要拿出你的手指頭來就能自助點餐,一拿到哈密瓜霜淇淋後,就可以找個位子好好享用囉!


 

IMG_6740.JPG

IMG_6744.JPG

IMG_1015.JPG

IMG_1019.JPG

IMG_1025.JPG

IMG_1026.JPG

IMG_6745.JPG

IMG_6747.JPG

  第一次來,當然要先點一份招牌的聖延老人的鬍子サンタのヒゲ, 說到日本哈密瓜,必然聯想到夕張哈密瓜,外皮細密的網格,剖開後淡橙鮮美的果肉香氣四溢,果肉細緻,甜美多汁,皮薄薄一層,不像台灣的哈密瓜看來美麗,但切開後2個有1個皮很厚,即使在日本國內也很瘋迷哈密瓜,約莫5~10月的夏季之時,各大便利商店、超市或餐飲點,也常見到哈密瓜相關食品琳瑯滿目,其中又以主打「夕張哈密瓜」最為常見,動輒數千元的夕張哈密瓜,上頭再擠上如聖誕老公公鬍鬚般的濃滑香草霜淇淋,天堂啊。

 

IMG_6753.JPG

IMG_6754.JPG

IMG_6758.JPG

IMG_6761.JPG

  媽媽總是把自己放在最後一位,常等孩子們吃飽後才撿剩的吃,平時苦命的當廚餘桶,這次可不一樣了,孩子們不懂哈密瓜的昂貴和厲害,搶著吃平時不准吃的霜淇淋,反倒是平時吃也吃不完的水果晾著不吃,爽到我這個廚餘桶,要價近千日圓的哈密瓜多數進了我肚子,灑花啊。
 

 

IMG_1037.JPG

IMG_6778.JPG

IMG_6781.JPG

IMG_6763.JPG

IMG_6768.JPG

  這等美味,一個怎麼夠,續點1/4的哈密瓜+哈密瓜霜淇淋,好笑的是兩個孩子搶一碗霜淇淋,吵到Keith生氣罰他們舉手,由Keith輪流餵食,誰開口吵架就取消一次吃霜淇淋的權利,,兄妹倆的紛爭立馬停止,美食當前,什麼指令都能成為聖旨。

 

IMG_6739.JPG

IMG_6797.JPG

IMG_6798.JPG

IMG_6794.JPG

  哈密瓜不只是美食,也是店內的文創商品,各式小物等你掏錢帶回家紀念,對我來說,除了體重和回憶,什麼都沒帶走,美食要吃,運動不能停,懷念年輕時怎麼也吃不胖的日子啊。

  夕張哈密瓜+霜淇淋,變胖也甘願。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